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强调看重第一宝座 称比纳达尔动力更足

2010年02月16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今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看重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他将努力保持自己目前的地位。同时费德勒还含蓄的表示自己争取“世界第一”的动力要强过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

费德勒在上月的澳网赛中击败穆雷获得自己第十六个大满贯冠军,在被问到他在今年是否想仿效罗德拉沃尔当年包揽四大满贯的奇迹时,费德勒表示道:“我会努力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不过这在我的事情列表中并没有排在第一位,我最想做到的是继续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费德勒曾在2008年8月被西班牙人纳达尔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随后他就展开了顽强的反击,终于在去年温网之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年底他还成为ATP历史上第二位对年终第一宝座失而复得的选手。

费德勒表示自己对于世界第一的荣誉非常偏爱:“我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还是在六年前,那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经常梦想着能够重温那一刻的辉煌。” 费德勒随即还含蓄的表示自己争取“世界第一”的动力要强过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在成为世界第一这件事情上,有些人的动力就是要比另一些人强出不少,拉法(纳达尔)就从来没有显得他看重这回事情,或者是他没有表现出来过。”

纳达尔在澳网再次受到伤病的影响,在八强战中就因伤退赛,预计要到三月才能重回赛场。不过费德勒还是将纳达尔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他在本赛季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他目前的情况和我去年有些类似。当你输掉一个重要比赛之后,人们总是会开始批评你,不过我很确信他会在最短时间内归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