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接机球迷大呼万岁 国足返京享受空前礼遇

2010年02月15日20:5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傍晚,刚刚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获得冠军的中国男足抵达首都机场。新任中国足协掌门韦迪亲自率队前往机场迎接,众多球迷也自发地涌向国足出口通道。现场热情的球迷打出“中国队牛B”的横幅,甚至有人高呼“中国队加油,中国队万岁。”

中国男足在本次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平日本胜韩国,以两胜一平零失球的骄人战绩,荣获冠军并赢得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不仅如此,全队3-0大胜韩国的比赛,也是32年来国足第一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战胜对手,打破了持续32年之久的恐韩症。在14日晚上赢得冠军之后,身在北京的中国足协新负责人韦迪就表示,将亲自到机场迎接全体国足将士。国家队乘坐的CA9261航班在今日下午15点50分从东京起飞,直接飞向北京。

傍晚大约18点左右,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带领一干足协官员,以及数百名热情的球迷,在首都机场国际出口等到了出来的国足将士。在之前等待取行李的时候,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给大家开了个简短的告别小会,他再次向国家队的球员与教练组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好好休息,陪家人补过一个春节,也希望各位队员能够带去足协对他们的感谢与问候。领队蔚少辉则告诉大家,回去休息这5天,既要休息好,也要保持好身体,因为21日就要重新集训。

等大部队出来后,数百名球迷以及几十家媒体记者的簇拥下,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率先走了上去。走在最前面的是国足最佳射手曲波和最佳门将杨智,两人捧着冠军奖杯,随后高洪波与其他队员也陆续亮相。韦迪和每个队员教练握手,感谢他们这次载誉归来。现场的气氛也是达到高潮。情绪高昂的球迷们高举着各种欢迎的标语与横幅,现场的喊声更是达到了顶点,很多球迷甚至高喊起了“中国队万岁”的欢呼声。

更有意思的是,在国足登机之前还遇到了一位非常特殊的球迷——聂卫平。在东京成田机场的CA926登机口处,棋圣聂卫平刚参加完横滨的一个比赛也走了过来,原来他要和国足同机返京。聂卫平主动走上前与高洪波打招呼,随后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领队蔚少辉分别进行了交流。聂卫平鼓励国脚们说:“一次击败韩国队还不够,今后还要更多次的击败他们,击败更多的亚洲强队,让我们也成为真正的亚洲一流。”(赵云)

相关新闻:

足协众领导齐聚机场 国脚归国被笑“便衣队”

组图:韦迪亲赴机场迎接 国足功臣手捧奖杯

球迷组“高洪波助威团” 男球迷献吻国足主帅

蔚少辉:国足要走技术化道路 目标2014世界杯

高洪波总结四强赛:中国队只有团队没有大牌

除夕夜国足惊诧:被春晚表扬了 听到鼓掌感动

徐毅:国足就像刘谦的硬币 4强赛比春晚喜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