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蔚少辉:国足要走技术化道路 目标2014世界杯

2010年02月15日16:15金羊网-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蔚少辉经历了阿里·哈恩、朱广沪和福拉多三位国家队主帅,三位教练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的光荣,更多的是耻辱。在虎年之春的情人节,高洪波却带领中国队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作为中国队四届国家队的领队,足球记者更多称谓他为“四哥”(家中排行第四)。“四哥,这个时候你该说两句!”记者要求他。

“好的!”蔚少辉兴高采烈地从球场通道来到媒体混合区,侃侃而谈。

他说:“牛年最后一战,我们给国人带来了一场惊喜的比赛,结束了‘逢韩不胜’的历史。虎年第一战,以2比0胜中国香港队,打了一场让人满意的比赛。这两场比赛都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欢乐,国家队以行动向国人作了交代。”

通过这次比赛,蔚少辉说:“今天成绩已经结束,我们的目标是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只要我们自己再努力一点,刻苦一点,相信在亚洲会有我们自己位置。我一直认为,亚洲前12名的球队都可能成为亚洲冠军,包括伊拉克和阿曼。中国队能有这样的成绩,与高洪波教练组7个月的工作分不开。”

回顾过去,蔚少辉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我最难忘的是三场比赛:第一场是朱指导带队,在亚洲杯和乌兹别克比赛的下半场,被人家灌了三个;第二场是杜伊和福拉多在天津输给卡塔尔队(世界杯外围赛预选赛)。第三场就是前天我们战胜韩国。前两场比赛让我痛心,胜韩国让我觉得扬眉吐气。总结起来,以往的中国队总是在一些细节上无法做好而失败。所谓的细节,就是中国足球一定要走技术化、快速、短传和意识的道路。现在证明高洪波是对的。”

最后,他提高嗓门说:“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给高洪波时间,这样中国队才可以往前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东京专电)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