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03一代正式抢班夺权 2010情人节成历史纪念日

2010年02月15日15: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泰罗报道2010年的达拉斯全明星,在现在看来,只是一场新兵众多、比分竞争激烈的全明星赛而已。但在若干年之后,当我们回头看这一天的时候,也许会发现2010年的情人节这一天——会是NBA历史上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一天。

这一天,科比·布莱恩特因为手指、背部和脚踝的伤势,坐在了场边,许多年来第一次成为全明星舞台边的观众。

这一天,阿伦·艾弗森在家陪重病的女儿,没有来到达拉斯。很有可能,AI错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

这一天,雷·阿伦驻留在波士顿,他所效力的凯尔特人依然有三巨头来到了全明星的舞台。但是皮尔斯加内特的身边的人,已经变成了隆多

这一天,史蒂芬·马布里在北京的长城下,游历着中国的名山大川,他的全明星表演,有可能会在一个月后的五棵松上演。

这一天,阿卜杜勒-拉希姆已经当教练1年多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没有获得三分大赛的邀请资格;马库斯·坎比看着搭档卡曼来到了全明星舞台,慨叹着自己的人生;大Z战战兢兢,不知道骑士是不是真的会把他送走;杰梅因·奥尼尔正在祈祷,自己能够在夏天获得一份还不错的合同——安东尼·沃克?你说的是那个一辈子都在寻找4分线的胖子么?鬼知道他在哪儿。

曾经NBA的王者们,曾经的96黄金一代们。在2010年全明星的舞台上,已然只剩下了史蒂夫·纳什一个人的身影。在他30岁那年,马克·库班觉得:“给他娘一个30岁的白人控卫每年1000万的年薪简直是扯淡。”6年后,这个白人控卫回到达拉斯,竟然成为了96黄金一代里,最耐战的家伙。

屈指数来,这也是96一代在NBA的第14个赛季了,他们的确不再年轻了。在03一代催赶的脚步声中,他们老了。

达拉斯的这个夜晚,无疑是属于03一代的。韦德28分11助攻、詹姆斯25分5篮板6助攻、波什22分10篮板、安东尼27分10篮板……有心也好,无意也罢,03一代用他们实际的表现,写下了“抢班夺权”这几个字。

在纳什自顾自给队友送出助攻的同时,韦德和詹姆斯一次次地飞翔在空中,把篮筐扣的咣咣作响。波什和安东尼则一次次地来到篮下,予取予求。除了东道主诺维茨基享受到了一点特殊待遇外,其他所有明星们的修那个光,都无法和这些新一代巨侠们比拟。捎带上卡曼、小莫、大卫·韦斯特和乔什·霍华德这些边缘全明星,03一代羽翼已丰。

NBA真正改朝换代的时候,已经到了。有一个科比在身前矗立,无非是给他们树立了一根标杆而已……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