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除夕夜国足惊诧:被春晚表扬了 听到鼓掌感动

2010年02月15日1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看到了冯巩的小品:“在全国人民面前被讽刺,以前多多少少会心里不舒服吧。现在看到那么多人为3比0那场球鼓掌,我们着实很感动……”

体坛网讯“中国足球”,这已经是几次春节联欢晚会上被恶搞的对象,尽管只是短短的几句,但在中国足球人听来是无比刺耳的。不过这次,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在虎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冯巩领衔的小品节目,提到了“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并寄语中国足球“走向辉煌、走向光明”,得到雷鸣般的掌声。正在日本的国脚们颇感欣慰:“这次终于没有恶搞我们……”大年三十,中国男女足在下榻的京王广场酒店举行了“中国足协新春联谊会”。参加联谊会的嘉宾有亚足联主席哈曼、东亚足联主席小仓纯二、亚足联官员马库迪以及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蒂诺维奇等。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联谊会上向中国人民拜年,并赞扬了中国女足的成绩,特别表扬了韩端。哈曼还赞扬中国男足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了巨大胜利,并祝愿中国队最终获得四强赛男足冠军。邀请哈曼的这次出席,也是中国足协为了修补因为“南勇问题”而疏远的和哈曼的关系,在这次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显然也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随后,东亚足联主席小仓纯二也对中国男足大胜韩国队表示祝贺,不过对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最后冠军争夺,小仓纯二幽默地表示:“我是日本人,我保持中立。”到场的嘉宾都以中国的传统礼仪向中国队队员拜年,代表男女足发言的分别是杜威和韩端,韩端用流利的英文向大家拜年,并祝中国男足取得冠军。杜威则用普通话拜年,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他才补充一句:“Mynameis DuWei,Happynewyear!”(我叫杜威,新年快乐!)

看春晚自然是年夜饭的一部分,中国男足不能看完春晚,他们都要按照通知早早休息,养足精神打好大年初一的比赛,不过他们至少看到了冯巩排在前面的那个小品。“在全国人民面前被讽刺,以前多多少少会心里不舒服吧。现在看到那么多人为3比0那场球鼓掌,我们着实很感动……”

2月13日,中国足协在东京举行了的新春联谊会,而整个联欢会其乐融融,饺子成了最抢手的食品,而韩端与杜威“飙英语”让全场笑翻。

除夕夜国足惊诧:被春晚表扬了?听到鼓掌很感动

男女足新春联谊会,年味十足。(点击图片到)(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