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五佳球:韦德抛扣致敬麦蒂 皇帝反扣引体向上

2010年02月15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09-10赛季全明星赛在达拉斯正式拉开战幕,东部队以141-139险胜西部队。尽管多位大牌球星缺席,但与历届全明星赛一样,本届全明星精彩镜头依然层出不穷,以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的少壮派们本场比赛中为我们送上了火爆的扣篮盛宴,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届全明星赛最精彩的五大扣篮--

韦德自抛自扣致敬麦蒂

在开场后一段时间内,东部队的进攻并不顺手,但局面先是由本场MVP韦德打开,他持球突破到前场,突然把球抛向篮板,接到反弹球后高高跃起双手狠狠把球给砸入篮筐。这种扣篮手法的代表人物是麦蒂,他在2002年的全明星上上演过精彩的自抛自扣。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韦德在接受采访时曾力挺麦蒂,而今天的自抛自扣无疑是在向麦蒂致敬。

霍华德变身滑翔超人

下半场开场后1分29秒,霍华德拿下后场篮板后,一条路运球狂奔至前场,踩进罚球线后一步飞行爆扣,双方的球员似乎都打成了共识,让霍华德来完成这次华丽演出,纷纷让出一条路。霍华德并没有辜负大家的好意,在进入罚球线后一步就上演飞扣,身手丝毫不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

东部三星合奏全场最强音

在霍华德完成滑翔爆扣之后,东部队最会表演的詹姆斯,霍华德和韦德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小组配合。韦德衔枚突进,詹姆斯和霍华德分别从左右两边快下,双鬼拍门。韦德选择了把球抛给了从后插上的霍华德,霍华德单手接手硬是把球砸入篮筐,这个镜头也被NBA官方评为全场最佳。

詹姆斯反手扣篮+引体向上

东部明星队第三节越玩越放松,在本节中段的时候,韦德再度扮演了传球发动机的角色,这一次他可没有偏心,而是把球分给了詹姆斯,詹姆斯毫不客气,对准篮筐就是一次精确制导轰炸,在完成了精彩的反手扣篮之后他还做了一个引体向上的动作,引起全场一阵尖叫。

隆多灵巧抢断促成完美接力

在隆多上场之后,韦德从组织者的角色中解放出来。比赛结束前5分56秒,隆多后场机敏抢断,在球快要出界时灵巧地向前一挑,又把球给救了回来,与韦德一起形成二打一的局面,隆多高高把球吊起,韦德拍马杀到空中接力将球砸入篮筐。

(旋木)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