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尴尬发挥让人想起姚明 首发中属他最低迷

2010年02月15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尴尬发挥让人想起姚明 首发中属他最低迷

邓肯尴尬发挥让人想起姚明全明星图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的达拉斯NBA全明星赛东西部对抗赛正式开战。在这一巅峰盛典当中,西部全明星的首发前锋蒂姆-邓肯表现可谓颇为低迷,他全场只出战13分钟,4投1中得到3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失误多达3次,堪称全明星首发球员中发挥最差的一人。而他所在的西部明星最终也以139-141不敌对手遗憾输掉本届比赛。

作为一个王朝的开辟者,肯在过去多年的NBA职业生涯中已经证明了他史上最强大前锋的地位,不过有趣的是实际上在罗宾逊退役之后,邓肯在很多比赛中扮演的其实更像是球队的中锋。在进攻当中邓肯遭遇对手的严密盯防,在防守当中邓肯则要面对对手最难以应付的内线悍将,本赛季邓肯在场均仅上场32.1分钟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砍下19.4分10.7个篮板3.1次助攻和1.8次封盖,保持着52.7%的投篮命中率,可谓宝刀不老,霸气仍在。

开局表现颇为低调的邓肯仅仅通过跳投得到了两分,之后不久他就在第一节节中时被替换下场。3投1中得到2分3个篮板,对于邓肯来说,这个过于注重表演和观赏性的舞台似乎还真的不是很适合这位年龄已经越来越大的老将。而在此之后邓肯没有再获得任何的上场机会,半场下来西部明星以69-76落后7分。在更注重于每名球员获得上场机会和让比赛观赏性达到高潮的前两节比赛中,球风太过于沉稳和朴实的邓肯确实显得有些“多余”了一点。半场下来,西部明星69-76落后7分。

下半场邓肯的表现依然相当令人失望,投篮依然不准,传球再度出现问题,连走上罚球线也只能命中一球,在球迷选出的全明星首发球员中,邓肯的发挥可谓十位球员中最差的一员。而在下半场开始大约7分钟后,两队的分差被拉开到接近两位数,而邓肯也再次成为了西部先发球员中最先被替换下场的球员。

在之后的时间里邓肯没有再获得上场机会,而这也再度证明了邓肯完全失去了卡尔的信任的事实。对于因为年龄和伤病影响状态,自己的身体素质已经越来越难以胜任这种群星云集的快节奏比赛的情况下,邓肯也再度暴露出了自己的缺陷。而看见今天邓肯在场上的蹒跚,是否让人想起了以往姚明在全明星赛上的尴尬呢?(冀州牛

相关新闻:

西部评分:安东尼仍为最佳 基德邓肯令人失望

现场:詹姆斯激怒邓肯 韦德传球令人浮想联翩

组图:NBA全明星周末 邓肯言传身教小球迷

组图:西部明星队训练 比卢普斯邓肯窃窃私语

组图:NBA全明星宣传照 邓肯扮休闲小斯装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