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中生代成全明星主打 球员目的不相同

2010年02月15日1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正赛正式打响,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41-139险胜西部明星队,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开场后张卫平点评道:“由于今天比赛是在达拉斯的牛仔体育馆进行,这个场地有9万名球迷,就像是足球场一样,所以球员在这样空旷的场地打比赛也需要适应,一般球员都喜欢在小的场地打比赛,在这种大场地打球多少有些不习惯。”

在比赛开始阶段,两队基本打得不设防,球员们都异常谨慎,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毕竟全明星赛是表演性质的,不是正式打,所以还是要避免受伤,接下来还有半个赛季,不能因为全明星而影响大局。”

在谈到艾弗森没有来到本届全明星的话题时,张卫平点评道:“艾弗森代表一种精神,永不屈服,永不放弃,我记得当年总决赛的时候,他的身上带着16处伤还坚持打比赛,而且他的身材小,想要突破到内线就必须要和大个球员不断的撞击,每次进攻就像是撞在墙上一样。”

本场比赛双方后场球员的表现欲非常强,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韦德扣篮很多,安东尼的表现不错,杜兰特也很出色,今天的比赛主要看的就是进攻,不是看防守,谁只要打的更坚决一点就可以得分,当然这还要看球员是否愿意去拼命打,比如邓肯加内特这些球员,年龄老化,而且有伤在身,所以他们就不愿意去过多表现,菲尔-杰克逊也说过,参加全明星赛赛,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有些人非常兴奋,要竭尽全力表现,但是有些人就是只走个过程,他们知道怎么样自我保护,知道去避免受伤,就目前看中生代是最厉害的,他们正值当打之年,表现欲望很强。”

在比赛中,张卫平点评道:“在本场比赛中有些替补打得比主力都多,这也是因为像加内特和肯这些人都是走过场的,所以露个面即可,真正在比赛中打得很少。”

西部明星队在最后时刻开始发力,将比分追上,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因为运动员都有争强好胜的心理,虽然这是表演赛,但是只要比分不拉开,每个队都想要赢球。”

最终东部明星队取胜,韦德获得MVP,张卫平对此点评道:“东部明星队艰难取胜,韦德获得MVP也是实至名归。”(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