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赶年集NBA全明星年味足 麦蒂只能寄望于公牛

字号:T|T

年集,是一种古老的农村人过年时交流物资、感受年味的方式。庙会,据说是中国人自己的狂欢节。过年了,美国人也忙着赶年集逛庙会,地点在达拉斯,主题是全明星。

■“杂耍”表演

年集也好,庙会也好,不可或缺的是杂耍表演。而在大年初一,在情人节这一天,本着好吃多给的原则,全明星的几大“传统小吃”悉数登场。

H.O.R.S.E投篮赛是“垫场赛”,其核心内容就是“FOLLOW ME”,比的是创意和准星。但杜兰特隆多将最后的对决变成了三分大赛,最后外线狂飙的结果是杜兰特卫冕成功。接下来是投篮之星大赛,有四支球队参加,每支球队由三名球员组成,分别是一名NBA现役球员,一名NBA退役球员和一名WNBA球员。每个队要在6个点投三分球,最后一个点最有难度,要在中场外出手。决赛回合得克萨斯队只用了17秒就进入半场位置,诺维茨基在中场将球投中,得克萨斯队以惊人的34.3秒结束比赛并夺得冠军。

在两个娱乐性质超越竞技性质的比赛结束后。“老三样”正式亮相,首先是“技巧赛”本来是卫冕冠军罗斯、2008年冠军德隆·威廉姆斯、2005年冠军史蒂夫·纳什之间的对决,但由于罗斯的臀部受伤而变成后两者的较量,29.9秒,加拿大人时隔5年后再次夺冠。在三分球大赛中皮尔斯用花球和垃圾话搞定了冠军。最后的决赛中,“真理”投中了全部5个花球,拿到20分。随后他对即将投篮的比卢普斯大喊“嘿,鞋带没有绑好”,比普斯受到垃圾话的影响,只拿到14分,而最后登场的库里也在最后两个投篮点失去了手感。皮尔斯成为最新的三分王。

最后的重头戏扣篮大赛却太让人失望,缺乏主题缺乏创意的比赛卫冕冠军内特最终以1%的得票优势干掉了菜鸟德罗赞夺得冠军。

■“物资”交流

当各种“杂耍”表演在木地板上如火如荼地娱乐着大众的时候,另一间狭小的屋子里正在烟雾缭绕地激烈地进行着谈判。要知道全明星在众多球队经理面前就是世博会,真金白银地谈谈交易才是主题。小牛奇才就在全明星期间完成了“物资”交流:小牛送出约什·霍华德、德鲁·古登、昆顿·罗斯以及辛格尔顿,从奇才换来前锋卡隆·巴特勒、布兰登·海伍德以及德肖恩·史蒂文森。据说双方目前已经将交易方案提交至联盟,预计这一交易将会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2月19日交易大门就将关闭,所以在这几天,大交易还会不断涌出,小牛和奇才不过是抛砖引玉。这个冬天交易传闻最多的斯塔德迈尔离开凤凰城已经变成了时间问题,骑士和热火也加入了争夺小斯的战团,“小皇帝”已经点名想让小斯成为他的大护法,而“闪电侠”也表达了对小斯的爱慕之情:“我爱阿玛雷,但是我穿着热火球衣,他穿着太阳球衣,这才是目前的问题所在。”

而老大难麦蒂现在只能把所有的希望放在公牛身上,据说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全明星期间与奇才和尼克斯的谈判破裂。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公牛,此前火箭看上了公牛的乔金·诺阿,并表示如果要交易麦蒂的话,那么,公牛必须在送出的球员中包含诺阿在内。火箭的这个提议已经被回绝,但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公牛队仍然在跟火箭保持接触,他们对麦蒂即将到期的2300万美元合同依然很感兴趣。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