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疲软意甲夺冠悬念又起 穆帅须严防08噩梦

2010年02月15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国际米兰0比0客场战平那不勒斯的比赛让意甲本赛季的诸多悬念进一步升温:联赛争四愈加白热化;而卫冕冠军的缓步前进让冠军归属再次生疑,这必须让穆里尼奥警惕,避免像曼奇尼时代2007-08赛季一样:最后时刻险被翻盘。

那不勒斯这场比赛的表现值得称赞,如果说周中的补赛是顽强抵抗的帕尔马该拿1分,那么本场比赛便是主场攻势凶猛的天蓝军团为只拿1分遗憾。那不勒斯上半场便有三次威胁射门:哈姆西克打中横梁、夸利亚雷拉打中边网、丹尼斯近距离头球打中塞萨尔,下半场丹尼斯再度打中门柱,那不勒斯争四的优势也没能拉大。这让他们和巴勒莫、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及热那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国际米兰近4次做客圣保罗球场未尝胜绩,客场3连平,这与此前主场9连胜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原本对榜眼的9分优势拉近到了7分,这使得原本已经基本明朗的冠军归属再度生疑。这其中自然有穆里尼奥为欧冠留力的原因:非洲杯后归队不久的埃托奥没有首发,斯内德则是禁赛两轮后上场找感觉。而球队在处于弱势的情况下也并没有背水一战的想法,与主场4比3逆转锡耶纳时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截然不同。

为欧冠留力可以理解,但穆里尼奥需警惕重蹈曼奇尼2007-08赛季的覆辙,那个赛季国际米兰曾在第23轮时领先罗马多达11分,但随后7胜5平2负的不佳战绩让这一巨大优势在联赛尾声当然无存,最后一轮才确立3分优势最终夺冠,这件事情还曾被穆里尼奥拿来当嘲笑曼奇尼的佐证。如今本赛季24轮战罢,国际米兰对罗马和AC米兰的领先优势为7分与9分,身后两家势均力敌,对领头羊都有威胁,理论上讲,比起2007-08赛季更有被翻盘的可能。

穆里尼奥赛后把比赛的失利归结为裁判漏判点球,但他无法忽略国际米兰近来日渐疲软的事实。如今伤病问题趋于严重,斯坦科维奇、马特拉齐、基伏已经高挂免战靴,而本轮蒙塔里也受伤下场,原本赖以依赖的板凳深度因此锐减,主力类似坎比亚索等人的状态也有下滑。三线作战的国际米兰还需在联赛中再花心思,否则2008年夏天的惊险,可能还会再度上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加载中...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