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扣篮大赛堪称史上最烂 球迷感叹太没劲

字号:T|T

“没意思啊,真没创意。除了德罗赞飞跃队友的那记扣篮让人看到了一点点卡特的影子,今年每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明星怎么看起来都像是来打酱油的啊?”昨天,看过本年度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之后,网络论坛上网友们发出一片“没创意”的批评声。

最终,“土豆”罗宾逊再次夺取扣篮大赛冠军,完成了“三冠王”的伟业,但赛后他自己也深感无趣地说:“不会再有更多冠军了,已经结束了,这是最后一次。”

赛前号称得到总统奥巴马指点的湖人扣将香农·布朗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他的两记扣篮实在是乏善可陈。第一次尝试360度转身扮演“自由女神”暴扣失败后,布朗随后的后场冲刺换手扣篮显得难度不高,因此只得到38分。而他与科比合作的第二扣更是敷衍,小飞侠将球高高抛起后布朗飞身接扣,这个表演实在令裁判无法满意,最终看在科比的面子上,给了一个41分。

随后出场的杰拉德·华莱士更是把“打酱油进行到底”,他的两记扣篮毫无创意可言,被淘汰完全在情理之中。倒是猛龙的新秀德罗赞第二扣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队友维姆斯将球扔到篮板边缘,德罗赞飞身而起、空中一个折叠身体的动作单手将球扣中,拿下满分50分。

不过客观来说,德罗赞的50分也实在勉强,裁判能齐齐举起10分,多半也是考虑到“之前的扣篮动作实在太烂”。在整体如此之烂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土豆”罗宾逊自然就很轻松地入围决赛。

而在决赛中,罗宾逊与德罗赞的扣篮质量也不高。德罗赞的第一扣虽然还算出彩,但队友打板后接球飞越队友扣篮,这个创意实在是用过很多次了。罗宾逊第二扣的质量虽然不错,不过接打板球反身拉杆式扣篮也早就被用得“很烂”了,随后德罗赞的最后一搏选择罚球线内起跳大风车式灌篮实在是偏于保守,这样“土豆”就在一届堪称史上最烂的扣篮大赛中“勉强”完成了自己的“三冠王”伟业。

其实今年的扣篮大赛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意外,一来缺乏大腕压阵,二来好的创意几乎被用尽。扮过“超人”的德怀特·霍华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坦言:“扣篮大赛已经没有多少创意可用了。”身高只有1米75的罗宾逊第三次夺冠,要说还真是“矮子里拔了一个矮子”出来。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