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张琳芃:夺冠最大感觉是解气 希望能打上中超

2010年02月15日01: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芃:夺冠最大感觉是解气 希望能赶快打上中超

小将张琳芃在东亚四强赛上打满了270分钟。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2月14日,国足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在本次比赛中,来自上海东亚的小将张琳芃打满了3场270分钟,稳稳占据了国足右边路的主力位置。

赛后,张琳芃对记者表示:“这次比赛拿了冠军,最大的感觉就是解气,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尽管比赛的性质不像世界杯或者亚洲杯那样重大。但是在我的运动生涯里,经历过这样的场合和气氛,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记者问他,你们在东亚运动会上(国奥)不是挺惨的吗?从小组没出线到现在的冠军,有什么感想?

张琳芃认为高家军最大的突破在于防守:“东亚运动会其实球队打得不错,但是在防守上没有做好,对方打反击丢的球,这次国家队东亚四强赛之所以能拿冠军,很重要一点就是在于,球队在防守方面做得挺好。”

对于自己的三场比赛,张琳芃感觉发挥都一般,“最主要的是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场上失误很多。”是否因为连续打疲劳?“倒不是连续比赛的问题,主要是对手的水平比较高,自己适应对手的比赛节奏太慢,感觉跟不上。导致失误也是很多。”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