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莫雷:火箭要夺冠还缺姚明 防守端他无可替代

2010年02月15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火箭要夺冠还缺姚明 防守端他无可替代

莫雷:姚明可以为攻防两端提供巨大贡献

腾讯体育讯 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打造了一支“平民部队”,而凭借着团队的努力,火箭至今令人惊讶的取得了五成以上的胜率,他们非常有机会打进季后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2010年全明星阵容中没有一名火箭队的球员,这也是胜率过半的球队中唯一一个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在接受《SLAM》杂志采访时,莫雷表示了对于这方面的不满,他认为火箭多名球员配得上全明星。

火箭的“平民军”显示出了进入季后赛的实力,那么想要争夺总冠军他们还缺少什么?莫雷给出的答案是“姚明”,这一回答实际上已经告诉我们下赛季姚明铁定留队,也表达出了小巨人在队中依然是核心球员。

SLAM:现在进入了全明星周末的休整期,你来评价一下火箭队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表现吧?

莫雷:我想总体上球队表现得不错,我们做到了很多事情,改变了球队的打球风格,并且尽量弥补了姚明和麦蒂受伤的影响。我们队中许多球员都在新角色上表现不错,这是布鲁克斯作为首发要打满整个赛季,而阿里扎要挺身而出给予球队更多帮助,兰德里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几乎每个人都在适应新的角色,能够保持五成以上的胜率,我们的教练组和球员都应该得到肯定,但是我们却是唯一一支胜率过半,却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

SLAM:对于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没有入选全明星,你感到多么的失望?

莫雷:我想布鲁克斯、兰德里或者斯科拉,他们都应该得到大家的肯定,一想到我们是唯一一支胜率过半却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我就感到痛心,不过我想在未来这些球员都会实现全明星梦想的。

SLAM:火箭队大概是自2005年的活塞队后,团队篮球做得最好的球队。

莫雷:但是我们没有获得相应的肯定。

SLAM:火箭队一定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那么对于麦蒂,你是怎么考虑的?

莫雷:我们会一直等到交易日截至前,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会发生,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交易对象,有些交易正在商讨中,但是目前距离达成一致非常遥远,不过麦蒂交易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SLAM:姚明的康复情况如何?

莫雷:他现在终于脱掉护脚靴了,这周已经能在球场上进行一些轻微训练,不过量并不多,只是进行简单的移动和投篮训练。

SLAM:队中如果拥有一名超级球星是非常棒的,你认为目前的火箭队想要去夺得总冠军还需要什么?

莫雷:姚明真的能够给我们带来所需要的东西,他可以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提供巨大的帮助,我们在损失了姚明后,采用快节奏的打法,以及布鲁克斯、兰德里的表现弥补了一些进攻端的损失,斯科拉也贡献了很多。但是在防守端,我们一直都有很多的问题,姚明对于我们的篮筐的保护,是其他人难以弥补的。

SLAM:没有了一位身高7尺6寸的全明星坐镇篮下,情况的确会非常艰难。

莫雷:是的,比如对于我们在外线防守的球员,当没有了姚明后,情况对于他们会艰难很多。之前如果他们犯了错误,或者尝试一次赌博性的抢断不成功,他们知道有姚明在身后进行保护,但是现在不行了,我们的防守也因此出现了下滑。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直是联盟前五的防守球队,不过现在有点下滑。

SLAM:在赛季结束后,火箭会有不小的薪金空间,你会怎么利用?

莫雷:是的,麦蒂的到期合同给了我们一些薪金空间,如果我们不交易走他,这些钱需要亚历山大老板来决定怎么花,不过想要用这些薪金空间直接引进球员可能性不大,我们更倾向于进行交易,或者到时候进行先签后换。

SLAM:对于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你怎么看?

莫雷:现在我们的队员已经成长为了总冠军水平的球员,他们有能力在一支总冠军球队发挥作用,所以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好的交易,球队非常有机会在季后赛里有一番作为,即使不能,我也认为在未来,火箭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阅读:

骑士太阳交易将达成 姚明一生之敌携手詹姆斯

姚明春晚获赠小连衣裙 笑称闺女个大穿不下

沈知渝:姚明科比不在并不遗憾 MVP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