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没有“魔兽”罗宾逊打折扣 纳什赶场顺便夺冠

字号:T|T

没有“魔兽” “小土豆”大打折扣

“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最终还是站上了扣篮大赛冠军的领奖台,昨天当他第三次举起扣篮王的奖杯时,他用1米75的身高,越过了当年众多的前辈——“飞人”乔丹、“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J博士”欧文,以及“土豆”韦伯等等,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只是他的这第三座奖杯来得有些没创意。

在众多扣将当中,罗宾逊算是一个“异类”,如果单论身体条件,他扣篮的美感实在比不上卡特的反向转身风车扣篮,也难与“飞人”乔丹的罚球线起跳飘逸飞行媲美,就连他的前辈、身高只有1 米70的“土豆”韦伯的空中接球转身360度扣篮也比他昨天任何一个扣篮出色。但是罗宾逊的特长在于善于运用娱乐。

在这个娱乐的时代,罗宾逊是最会取悦球迷的球员。过去两年的扣篮大赛,他和“魔兽”霍华德这一高一矮的“拍档”就是在用创意和娱乐元素来讨好大家。可是今年,没有了霍华德,罗宾逊最好的创意似乎也显得有些没亮点,大家甚至有些没看懂。在最后一扣前,他请上来几位达拉斯牛仔队的啦啦队员,然后完成了一记空中接球转身扣篮,之后跑到啦啦队员身边拿过她们手里的蓝白色摇花自己手舞足蹈了起来。他说:“我这次带来最好的创意,当然就是这些啦啦队,我问她们能不能帮我,然后我们各司其职,我完成了自己的扣篮。”

昨天全场唯一的一个满分扣篮,反而是来自猛龙的新人德罗赞,他接到篮板侧沿的反弹球大风车灌篮,得到了50分。可是在最终的短信投票中,罗宾逊仍以51%的优势险胜。因为球迷更喜欢这个“小土豆”,他让普通球迷也有了“常人也能飞”的梦想。

成为NBA史上第一位三夺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罗宾逊表示自己已经满足,他说:“我不认为自己还能再得到这个奖了,三次我已经满足了,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扣篮大赛。”

纳什“赶场” 顺便夺冠

如果说这个全明星周末最忙的人,那非纳什莫属了。他前天刚刚回到家乡加拿大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的点火仪式,昨天又赶到达拉斯,在没有任何热身的情况下,以29.9秒的成绩击败了2008年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德隆·威廉姆斯,继2005年之后再次获得了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昨天纳什的对手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詹宁斯和顶替罗斯参赛的维斯布鲁克21岁,德隆·威廉姆斯25岁,而纳什马上就要36岁了。而且他这两天奔波于加拿大温哥华和达拉斯之间,昨天他甚至没有经过热身。但他在决赛却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除了投篮用了两次,其他环节都是一次通过,而他的对手威廉姆斯却在传球环节出现失误,丢掉了冠军。纳什开玩笑说:“我上了两根发条,哈哈。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我尽量做到最好,旅途疲劳让我没能连贯完成比赛,不过做到最好就行了。”

今天纳什还要继续“赶场”,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东西部对抗赛。这个全明星周末,对于纳什来说,格外忙碌。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