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莫雷铁心玩麦蒂 火箭不进季后赛就废他

2010年02月14日17: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交易的端倪越来越清晰,尽管莫雷不想放弃和小牛霍华德、和太阳谈小斯、和国王谈马丁,但由于他手中关于麦蒂的到期合同无法完成一换一的交易,这些交易也就都不具备积极的意义。现在看来,早先最能实现双赢的是火箭76人的交易:麦蒂想去费城,而伊格达拉如果换给火箭,再搭上戴勒姆波特,火箭碰巧又不用付出年轻人,那么你几乎可以想见明年休斯敦的盛景了。但76人对火箭报价不满恐怕也基于此,他们需要火箭的年轻人来让自己逐步完成重建,生意里不一定谁都不是傻子,但谁都不愿意当傻子是一定的。我猜想他们至少提出了布鲁克斯斯科拉、巴丁格及脚蹬匹克的洛里、兰德里中的某一个或某两个,于是导致莫雷直接开始左右逢源式的拖沓,这一群交易流言如众星捧月般把火箭围在核心,却眼睁睁地看着纽约和华盛顿这东部两大都城走在了前头。

火箭目前的情况,直接交易似乎很难换来巴特勒和海伍德。三方交易似乎是必须的,薪金不对等是球迷们往往忽视但老板们往往先看的事情:巴特勒5年4600万的合同,2011年到期;海伍德5年2500万的合同,今年到期。所以牵涉第三方无法避免,如大众所愿,纽约尼克斯家的大总管沃尔什,如春天般到来地蹦着跳着,就去看麦蒂封闭训练了。一旦纽约人这个全世界都知道要在2010年夏天网罗大鱼的角色出现,火箭避免搭包年轻球员的愿望恐怕就可以实现,这已经足够让他们喜出望外了。而作为小前锋位置上东部除詹姆斯外也许最为出色的人选之一,巴特勒的翼侧跳投、防守专注度以及反击中如同《变形金刚》中机器狗一般忠实执行指令的能力,对于火箭在姚明回归后的阵容而言,简直是天降甘露一般的美妙。更何况,他们也许还可以出清布莱恩-库克最后一年350万的合同…呃…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么?

我想说,这对于纽约足够有吸引力,既然成绩无法达到理想,就干脆用到期合同来凑,以便2010-2011赛季足够让所有人关注他们时双眼发亮:詹姆斯+波什+麦蒂,几乎可以在环境中出现了。而火箭等到姚明回来,同样完全可以安排出一个合理的阵容,并利用再次腾出的合同空间,在夏天再签入一位足可让球队表现更上层楼的球星。莫雷在过去若干赛季的妙手,几乎只能用时间来佐证他的英明和神奇。所以所有休斯敦的拥趸,如果愿意,不妨再信他这一回。

但如你所知,麦蒂上赛季那回自作主张的声明着实让火箭不爽,某种程度上,他打乱了莫雷未来五年计划的初始。于是,如果莫雷真准备根本不交易麦蒂,牺牲这个赛季的成绩,从而在夏天真正发起向明星球员的总攻,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决定。在前面一篇文章里,我曾经写到过火箭盼休整不如等交易,但这一切都是基于火箭不打算放弃本赛季最终成绩的现实。一旦火箭完全改变策略,那么麦蒂的交易很可能就变成无稽之谈。这句话反过来说,同样成立:一旦你发现麦蒂最终没有被交易,那么也就意味着火箭看不上本赛季进个季后赛这么简单的目标了。

(于嘉)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