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无交易问责莫雷? 是缺乏魄力或另有打算

2010年02月15日05:55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很遗憾且很残酷的事实是,火箭如今或许会陷入到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交易吧,除了付出麦蒂外可能还得出血,而且能换来心仪的球员;不交易吧,火箭的潜力还真是已经被挖掘到极限了。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周末果然是交易的温床,猛然间就有多名球员已经或即将改投东家。巴特勒和海伍德已经结伴前往达拉斯,而斯塔德迈尔也即将收拾包裹投奔骑士。尽管经济形势仍算不上一片大好,但强队们的交易热情可是没有一分一厘的减少。

但对于不少球迷来说,很容易便会产生这样一个遐想————光看别人家爽了,火箭呢?

没错,火箭在干什么?

一个很遗憾且很残酷的事实是,火箭如今或许会陷入到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交易吧,除了付出麦蒂外可能还得出血,而且能换来心仪的球员;不交易吧,火箭的潜力还真是已经被挖掘到极限了,指望3500万的残阵坚持到最后并杀人季后赛?有点儿理想主义了。

同时转会市场的目标正在一个又一个的减少,巴特勒和海伍德,这本是最适合这支火箭的两块拼板,但小牛却横插一杠搅局;斯塔德迈尔与姚明联手的场景也曾被万千球迷憧憬,但人家现在要去投奔小皇帝了。于是绕了一圈后悲哀的发现:曾踌躇满志打定主意要在转会市场上利用麦蒂捞一把的火箭,到最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是这样的,一方面转会目标正在减少,另一方面那些有望争冠的球队也会加快扩军的步伐。比如火箭曾经看上的伊格达拉和马丁,目前都已是凯尔特人的潜在交易目标,而绿衫军所能给出的筹码(雷-阿伦)以及球队本身的吸引力,可比火箭强多了。

这是否是莫雷的失算?要知道在以往,莫雷一直都被冠以“神奇”的称号。他一手打造了这支坚韧的球队,并让每一个美元都物有所值。不过现在看来莫雷是否太过谨慎或有些缺乏魄力?至少他不敢像小牛与骑士那样去赌上一把。

但话又说回来,以目前火箭的状况,贸贸然进行大交易倒也未必合适。一来球队本赛季毫无夺冠希望,若仅仅是怀揣着“杀入季后赛”的目的而进行交易,很可能会破坏球队的长远计划;另一方面火箭除麦蒂的到期合同外,其余合同都是质高价低的优质合同。300多万的斯科拉兰德里,100多万的布鲁克斯和洛里,谁又甘心会以牺牲他们中的某一名球员为代价促成交易?

因此目前大概只剩下信莫雷这一条路了,至于能否得永生,也得看是否会真的出现“莫总钓鱼,愿者上钩”。不过无论如何可以证明的一点是:留给火箭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