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鹿特丹赛尤兹尼中途伤退 索德林新赛季首夺冠

2010年02月14日2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44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今日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 持外卡参赛的赛会3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在与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的交锋中以6-4、2-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单打冠军头衔。这同时也是索德林职业生涯第五个ATP单打赛事冠军。

索德林本赛季开局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清奈赛和澳网都止步首轮,直到本站比赛才取得赛季的首场胜利,不过随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达维登科。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俄罗斯猛将尤兹尼最近的状态也是相当出色,在半决赛中他通过两次抢7击败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1场战成平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尤兹尼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局分上以1-0领先,不过随后索德林凭借自己更加出色的底线进攻稍微占据主动,在第2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到1-1平,第4局中尤兹尼关键时候出现双误,索德林再从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巨大领先。本局结束之后尤兹尼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他的背部有些问题,不过在回到赛场之后尤兹尼却突然爆发,在第9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4-5,但是索德林关键时候并没有慌乱,他在第10局耐心的寻找到机会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4顺利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而尤兹尼在第2局再度被对手破发,随后他很快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这样索德林就成功拿到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比赛打了仅仅54分钟。

这是索德林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个ATP单打赛事冠军。(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