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泰国赛兹娃力克塔纳苏甘 摘职业生涯第十冠

2010年02月14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22万美金的WTA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延续自己近来良好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本土老将塔纳苏甘,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WTA单打冠军。

兹沃娜列娃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14位,不过在本站比赛中她表现出来相当出色的状态,一路击败巴莫尔和舍夫多娃等名将之后杀进决赛。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7位的本土老将塔纳苏甘,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塔纳苏甘在2008年的温网赛中苦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 兹沃娜列娃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随后塔纳苏甘逐渐进入状态,她在第5局抓住头号种子的击球失误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3,不过兹沃娜列娃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塔纳苏甘在第9局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顽强的破发得手将局分追到4-5,但是兹沃娜列娃在第10局连得3分强势破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在第2局一度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好在塔纳苏甘奋力将其挽救后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1平。兹沃娜列娃在第6局率先破发成功取得局分4-2的领先,尽管塔纳苏甘在第7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但是兹沃娜列娃在第10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塔纳苏甘挽救了第一个,但是随后她在第二个赛点上却发出致命双误,兹沃娜列娃顺利破发成功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

这是兹沃娜列娃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WTA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