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HORSE大赛变身三分单挑 杜兰特不负众望卫冕

2010年02月14日09: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14日,NBA全明星周末H.O.R.S.E.投篮赛在达拉斯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三人分别是:去年这项赛事的冠军,来自雷霆的凯文·杜兰特;今年新进联盟,表现抢眼的以色列天才欧米·卡斯皮;再现如今伤病不断的凯尔特人,已经逐渐挑起大梁的拉简·隆多

可以说。H.O.R.S.E.投篮赛最大的看点在于他并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投篮比赛,它主要考验的是球员的创造力与模仿力。按照比赛规则,参赛球员分先后顺序出场,先上场的球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一个投篮地点,按照自己习惯的投篮方式将球投出,如果他将球投中的话,后面的两名参赛球员就要依葫芦画瓢地学一遍,在同样的地方用同样的投篮方式去投篮。如果后面的两名球员不能将球投中,或者无法完成任务,他们就将得到一个字母H。反过来,如果先投篮的球员自己都未能投中的话,那么他就要先得到一个H,并且失去主动权。游戏最后,看谁先累积到H.O.R.S.E.这5个字母,就表示他已经淘汰出局。最终,最后留下来的那名球员就是该游戏的冠军。

比赛一上来,去年的卫冕冠军杜兰特很快便找到了状态——先是离三分线一步的超远跳投,然后又是篮板后的投篮,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看得出来,今年新秀卡斯皮也是早有准备,在身背三个字母,而对手只有两个和一个字母的被动局面下,他先是尝试胯下换手上篮,然后又想在观众区命中三分,可惜投篮都只差了一点,最后遗憾地率先被淘汰出局。而在这个时候,杜兰特和隆多分别只有两个和三个字母。

接下来,就是雷霆得分王与绿衫新领袖的一对一了,在之前的比赛中,杜兰特曾经在45度角命中三分,而隆多也别出心裁地站上解说席出手三分,他们甚至还找来了小球迷进行防守,可以说两人为了脱颖而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不过到了关键时刻,被无数评论家诟病没有三分能力的隆多,似乎是想要证明自己一样,再加上比赛所剩时间不多,他竟开始与杜兰特飙起了三分。

在一旁解说的查尔斯·巴克利和肯尼·史密斯看来,一旦这场比赛演变成三分对决,隆多毫无疑问会败给杜兰特。然而,令人跌破眼镜的是,隆多一上来就接连命中,惹得在一旁观战的巴克利也兴奋起来,不断大声叫好。在两人都进了几记三分后,竟然是KD先败下阵来,率先投失一球。

幸好在此之后,杜兰特及时调整,一记记三分出手皆是空心入网,让人看到了这位联盟超级得分手出众的投篮能力。而另一边,隆多在接连飙中数记三分后,终于败下阵来,最终送杜兰特成功卫冕。尽管隆多和卡斯皮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但依旧让人对他们刮目相看——平素擅长三分,不苟言笑的卡斯皮竟也那么会玩;而向来不以三分见长的隆多,投起三分来竟也如此有准头,不得不让人叹服。当然,这项比赛最大的赢家还是杜兰特,在去年首夺冠军后,今年又成功卫冕,捧起高高的冠军奖杯,这个超级得分手又一次向观众展示出了他阳光般的笑容。(二姐)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