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郑晓蔚:火箭缺少才情 姚麦不在他们可被抹去

2010年02月14日10:15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前人心散了,没功夫惦着火箭闲吃萝卜淡操心。大概了解是,火箭目前滞留在9至11位,和中国股市一般死活站不上3000点。

近日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听朋友说火箭追平了队史单场最低得分纪录,这才披件单衣起身表示关切。比分悬殊太大,有人竟沾沾自喜于进攻篮板比对手多出许多。提醒一句,打铁次数是与进攻篮板成正比的啊。另一位网友的评价很风趣:可惜没破纪录。

通过网友评论得知,这场比赛竟然存在电视直播。这让我为国足打抱不平:这边,中国男足逼平强大的日本队都给封杀了;那边,中国海外篮球队惨败给平淡的热火队还要敞开供应。

和多数球迷一样,我对火箭不再感冒基于两点考虑:首先,麦蒂缺席了,这意味着才华缺席;其次,姚明缺失了,这意味着亲情缺失。凭借这两点,我们完全有理由罢看火箭队。

阿德尔曼依靠团体作战的神奇配方确实在头痛之初发挥了药效,但却没有持久的作用力。赛季打到中盘,各支队伍都找到了火箭战术链的缺口,或者说是熟悉了火箭的组合拳路。用王朔的话说,只要你一抬屁股,就知道你拉的是哪坨屎。火箭这支机械战队更注重团队操作的严格性与规律性,从而埋没了比赛中应急状态下的灵活性与机动性。这就是阿德尔曼对麦蒂看不顺眼的原因。他认为好的东西不需要修理,麦蒂的神来之笔会破坏团体秩序。而且,大牌不容易管理。于是,这支队伍成为了一支机器人编队,由阿帅在控制室输入编程操控按钮进行指挥。但最终,编程系统被黑客韦德攻击破译识别,休斯顿机器人队系统陷入崩溃状态。

坦白说,我如今很少看火箭比赛了,因为我的兴奋点在别处。从火箭处,我找不出足以令我亢奋的明星球员。他们都被阿德尔曼洗脑得太过规整了,缺少打击对手和观众心脏的那一下。火箭缺乏的不是素养,是才情。火箭封杀麦蒂等于封杀懂球的观众,失去姚明等于失去了不懂球的观众。所以,火箭和电影《孔子》一样,是一支可以“被抹去”的球队。

好在,全明星快到了,我们饥肠辘辘的眼球即将获得填充物。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