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大力:星光不再闪耀 这还算是全明星吗?

2010年02月14日09:33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就缺少亮点的全明星赛再次传出不好的消息,作为96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艾弗森科比相继宣布退出全明星赛,至此,本届全明星赛退出的人数已经增至4人,而随着96一代的退出,本届全明星赛也随之变得异常暗淡。

尽管小牛的老板库班信誓旦旦的表示“达拉斯全明星赛将创造一个历史”,但是谁也没想到,他所说的可以创造历史的全明星赛竟然成了史上最乏味的全明星赛。奥尼尔从一开始就被全明星无情的抛弃,他的未能入选,让全明星正赛失去了娱乐的味道。而紧随其后的就是保罗罗伊,两名西部顶级后卫的双双退出让西部全明星的实力大打折扣。科比和艾弗森的退出更是将本次全明星赛球员的伤退风波推向了一个高潮。

其实,如果科比和艾弗森不宣布退出全明星,那么本届全明星赛也会有许多的看点。比如说勒布朗和布莱恩特的巅峰对决,比如说艾弗森加入76人之后的首个全明星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些话题都足以吊足人们的胃口,也足以让人忘记这些明星缺阵对这届全明星的影响。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就在最后一刻,科比和艾弗森还是让这届全明星失去了最后的一点儿悬念。

缺少了科比,詹姆斯可以自己唱一台独角戏。没有人会再去跟他争夺全明星赛的MVP。而缺少了艾弗森,人们也自然会停止他是否有能力担当东部首发的讨论。英雄这一刻也赢得了更多人的尊重。缺少了罗伊和保罗,西部的后卫线就像是少了两把利刃,谁还会再去和东部全明星一决高下?可以说,缺少了这些人,全明星赛也就完全失去了它原本被赋予的含义。所谓的全明星赛无疑是将联盟中最好的队员召集起来,这些人中既要有实力派又要有偶像派,实力派不断的用进攻和防守来向人们展示他们的能力,偶像派不断的用娱乐来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是,如今的情况是:奥尼尔的离开让全明星娱乐因素骤然下降,姚明和阿联的缺席,也必定会让全明星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大打折扣,而大牌明星的纷纷缺阵,年轻队员的小鬼当家,这些又在实力上让全明星赛大打折扣。

要娱乐没有娱乐,要实力没有实力。你还寄希望于这样的全明星赛来创造什么样的奇迹吗?更糟糕的是,全明星又恰逢赶上了中国的春节和西方的情人节。面对这样浓烈的节日气氛的冲击,有多少人还愿意坐在电视机旁看缺少明星的全明星赛呢?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