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布莱尔竟是残疾 双膝前十字韧带先天缺失

2010年02月14日08:02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在达拉斯拉开了序幕。而在首先上演的新秀赛中,在国王队新秀埃文斯的率领下,NBA新秀(一年级队)8年来首次战胜二年级队,最终的比分为140:128。而埃文斯也和马刺新秀胡安·布莱尔分享了新秀赛的MVP。

埃文斯表现勇猛 新秀8年来首胜

在本次全明星新秀赛之前,NBA的新秀一年级队已经7年没有在该项比赛中获胜了。但是,今年由于有了埃文斯、詹宁斯、布莱尔这样的强力新人,本次新秀赛的天平自然倒向了一年级队一方。

比赛一开始,埃文斯和詹宁斯就没把二年级队放在眼里,上半场比赛打了4分钟,埃文斯快速突破,轻松从人群中渗透,上篮得手,一年级队以15:13超出。而两队几度交换领先后,埃文斯再度挺身抢镜,他接哈登传球之后,暴扣得手,队友卡斯比此后也上篮得手,一年级队以21:19再度领先。半场结束前,二年级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詹宁斯连续得手,他在空中如玩杂耍般地上篮得手后,一年级队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一年级队以67:55领先12分。

下半场开始,一年级队依旧占据主动,二年级队虽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0分,詹宁斯突破上篮得手,率领一年级队连得7分,在比赛还有9分钟时以107:90遥遥领先。而比赛最后3分钟,一年级队以130:115领先15分。二年级队慌了手脚,连续失误,最终输掉了比赛。

而国王新秀埃文斯出战30分钟,15投11中,拿下26分、6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荣膺本次新秀赛的MVP,但是有一个人和他分享了这一殊荣,这个人就是马刺大前锋布莱尔。

布莱尔超级数据 双膝竟然残疾

能和埃文斯分享本次新秀赛MVP,布莱尔确实数据惊人。而新秀赛MVP两人分享,是新秀赛17年来的第一次。全场比赛,他作为新秀队唯一的中锋,出战30分钟,19投11中,拿下22分、23个篮板的超级数据。而在比赛中,布莱尔也屡有惊人表演。下半场一年级队得到快攻机会,布莱尔持球疾进。当时二年级队无人回防,布莱尔运球到前场,只见他将球砸向篮板,然后自己补扣得手!这个镜头让人想起文斯·卡特麦蒂这些年轻时曾是超级扣将的超级巨星。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布莱尔双膝没有十字韧带,从医学角度讲,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残疾人。

他在去年夏天选秀体测时被查出双膝没有前十字韧带。有种说法表示,布莱尔双膝的前十字韧带是先天性缺失,而另一种说法却表示,布莱尔的双膝前十字韧带之所以没有,是因为他高中时双膝的前十字韧带都断过,结果手术之后产生了某种预料之外的后遗症。但是,就是他,很可能在邓肯退役之后,成为马刺新的内线核心。而他昨天,让热火大前锋,二年级队的比斯利篮网中锋洛佩斯汗颜。昨天下半场,布莱尔篮下持球进攻,洛佩斯眼见时间所剩无几,干脆将布莱尔拦腰抱住,试图制造犯规,没想到后者的身体调整能力实在太强,竟然在倒地的同时把球弄进篮筐!此外,还有一个压哨球也让洛佩斯很没面子——身高要矮上十几厘米的布莱尔连续拼抢进攻篮板,最终如愿将球补入篮筐,将比赛气氛推向最高潮!假以时日,今日新秀全明星的这两位MVP,很可能成为NBA新的顶梁柱。 贾晓宁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