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超级邵佳一待遇如菲戈 他为何让球迷如此痛恨

2010年02月14日0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13日晚进行的一场德乙联赛中,科特布斯在客场2比0战胜了卡尔斯鲁厄,在这场难兄难弟的比赛中获得了一场完胜(赛前双方同积24分,仅比降级区多7分),同时这也是球队在09-10赛季科特布斯的首场胜利。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在上半场时,邵佳一曾受到球迷的雪球攻击,比赛也因此被中断。

在本场比赛中,邵佳一再次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科特布斯队获得角球机会,正当邵佳一准备主罚角球的时候,卡尔斯鲁厄队的球迷将雪球扔向邵佳一一方,邵佳一在无法正常主罚角球的时候,找到当值主裁判进行投诉。卡尔斯鲁厄队队长在场边与球迷交涉但效果不好。鉴于此情况,当值主裁判费舍尔直接吹停比赛,球员也回到了更衣室,直到5分钟后,比赛才得以恢复。

主队球迷为何要将雪球仍向邵佳一?也许这件事要从双方首回合对阵说起,在09-10赛季德乙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科特布斯曾经在友谊球场迎战卡尔斯鲁厄,邵佳一在那场比赛中获得首发,第36分钟,邵佳一主罚角球直接攻破对方球门,之后在第43分钟,邵佳一在运动战中洞穿对手大门。虽然那场比赛科特布斯主场2比4落败,但是邵佳一攻入了两球,其中一球是角球直接破门,这也不难想象本场比赛邵佳一去主罚角球,球迷向他扔雪球是因为什么原因了。记得当年巴萨球迷因为记恨菲戈转会皇马因此在世纪大战时像葡萄牙人扔猪头,如今邵佳一也得到了相似的“待遇”。

如果这些还不能说明卡尔斯鲁厄球迷记恨邵佳一的话,那么除了这两球外,邵佳一无论在慕尼黑1860还是在科特布斯,每次面对卡尔斯鲁厄,邵佳一总有收获。在这些年间,邵佳一在德乙联赛中一共5次攻破卡尔斯鲁厄队的球门,并且助攻2球。这样的数据完全可以说,邵佳一已经成为了卡尔斯鲁厄队的头号克星。在今天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科特布斯的第一个进球与邵佳一有很大的关系,正是因为邵佳一的策动,最后才有佩特森最后一脚射门。这也无不体现出了卡尔斯鲁厄克星的本色。

在中国留洋球员中,无论是杨晨、谢晖还是董方卓这样在一个联赛取得成功的前锋,都未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面对同一支队伍能够在多年的比赛中贡献5粒进球和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目前中国留洋军团中没有人能够超越,如今邵佳一能够完成此壮举,被记入中国留洋史也并不为奇。(obinna)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