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德娃苦战逆转奥丁 将与萨法诺娃争冠军

2010年02月14日0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0万美金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苏伊士公开赛今日进入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后以4-6、6-3和6-3逆转击败美国小将奥丁,涉险晋级决赛。决赛中德门蒂耶娃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萨法诺娃,后者今日苦战三盘以4-6、6-3和6-4爆冷逆转战胜2号种子佩内塔。

德门蒂耶娃今年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不过随后的澳网赛中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海宁,本站比赛因为小威临时退赛,她得以成为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前面几轮比赛德门蒂耶娃胜得并不轻松,上轮与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比赛就打满了三盘,今日面对在去年美网战胜过自己并杀进八强的美国小将奥丁,她的开局依然打得不是很顺利,首盘比赛尽管她完成了2次破发,不过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却3次失手,奥丁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逐渐找回了状态,尽管丢掉了1个发球局,不过她在本盘创造了7个破发点并成功把握3次,最终以6-3顺利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奥丁凭借自己不懈的奔跑给对手制造了不小麻烦,成功取得2次破发,不过德门蒂耶娃的比赛经验还是显得更加丰富,她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另一场半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2号种子、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迎战捷克选手萨法诺娃,佩内塔在首盘比赛中发挥出色,成功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萨法诺娃尽管丢掉了2个发球局,不过她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3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萨法诺娃在气势上已经压倒对手,佩内塔在本盘比赛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吗,反而在关键时候送出一个致命双误,萨法诺娃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德门蒂耶娃将和萨法诺娃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如果德门蒂耶娃夺冠将是她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16个WTA单打冠军,而萨法诺娃将向着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