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秦云:中国队已经完成任务 别过多奢求冠军

2010年02月13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项赛事,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和国家队来说,能够完成一项任务就是进步。就如这次四强赛,能够战胜韩国队,就是国家队的最大成绩,没有必要再去强求其他,如冠军。

腾讯体育02月13日东京讯 现在的国家队,各界最热的话题就是对夺冠的期待。确实,这块价值50万美元的肥肉已经送到了门口,没有不吃的道理。不过,对中国队来说,战胜了韩国队其实就已经完成了本届四强赛的参赛任务,冠军是不是能够拿到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对中国足球来说,32年不胜韩的历史是一个巨大的阴影。甚至就在2002年首次进入世界杯,也没有改写这段尴尬历史。或许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的米、杜伊、福拉多这些外国人无法理解中国队的这个情节,所以他们执教的时候也没有把战胜韩国队作为他们的重点任务。最终,完成战胜韩国队的任务,还是由中国人自己来完成了。

结束一段空白的历史,并不意味今后的历史不会重复空白,但是毕竟结束了以前的空白。这就是国家队在本届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队的价值所在。我们不能保证今后再次战胜韩国队是不是还要等上一个32年,但是至少开始于1978年的这段漫长而又尴尬的中韩足球交战史不能再延续了。就这个意义来说,我们应该尊敬高洪波,尊敬这支年轻的国家队。

中韩战后,经过一阵激动,马上就有人跳出来在贬低这场比赛的价值,甚至提出了不少奇谈怪论。我不知道这些异议人士的动机,难道他们这次认为只有输给韩国队才是正常的?——国家队比赛无论输赢都是一骂了之,这就是评论家的职责?!

一项赛事,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和国家队来说,能够完成一项任务就是进步。就如这次四强赛,能够战胜韩国队,就是国家队的最大成绩,没有必要再去强求其他,如冠军。东亚四强赛冠军,某种意义上说还不如战胜韩国队一场比赛更有价值。因为这个冠军,中国已经得过。而战胜韩国队,是历史上第一次。中国足球的进步,该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行,战胜了韩国队,在奢求冠军,就是想一口吃成大胖子,又在做“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的白日梦。所以,战胜韩国队之后,是不是再能拿到四强赛冠军,那就随缘吧。因为,这个冠军是不是能够到手,还不是明天中国队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就能够确保的。(秦云)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