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徐媛自解三粒失球因何而起 誓缩小与日朝差距

2010年02月13日16:00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徐媛赛后点评了队伍此次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令她最郁闷的是这次比赛三粒失球都是队伍自己出现的问题。

腾讯体育2月13日日本东京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中国女足以3:0击败了中华台北队,结束了此次东亚四强赛的所有比赛赛后,主力队员徐媛点评了队伍此次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令她最郁闷的是这次比赛三粒失球都是队伍自己出现的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令记者关注的是便是中国女足改变的阵型,由之前的4231改成了442,而一直被调整到边前卫的徐媛,今天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前锋位置。“我们还是中间传两下,然后就要打边上去,第一场打完后,教练也说要多转移,要加强练边路传中。今天我到了中路,如果球老是在中路的话,可能显得范围太小了,中路的人太多,不好做文章,打到边路再传中,接应的点多,得分的可能性就更大。”

回顾此次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2胜一负的成绩,虽然夺冠已经无望,但成绩也还可以,不过在徐媛看来三场比赛中的三粒失球都有些遗憾。“对日本第一个球就是我们自己配合出现问题,当时人墙排的不好,给日本造成了很好的得分机会,第二个也是我们自己的失误。第二场打韩国,她们那个任意球打的太好了,我们也没办法,防线没有太大的问题。我觉得如果我们的精力能更集中一点,其实3个球都是可以避免的。”

而此次比赛结束之后,徐媛也表示,中国和韩国日本的差距正在缩小,只要努力提高自己,谁都有希望超越其他两支队伍。“跟日本、朝鲜相比我们整体实力还是稍微差一点,朝鲜的身体、精神品质都比我们好;日本的传接套路很好,甚至比世界前四的强队还要好。我们主要还是提高自己吧!有多少差距,就缩小多少差距,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到了,会有超越对手那一天的。”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