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初一转播国足争冠战? 刘建宏:得问领导

2010年02月13日15:31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三大节目都报道国足,央视真准备对国足解禁了?未必。昨晚记者给刘建宏发去短信:CCTV-5会转播国足最后一场比赛(Vs中国香港)吗?10秒种后,刘建宏回来短信:“这得问领导。”

本报讯 “《新闻联播》报道国足大胜韩国”、“历史性胜利震惊央视”、“央视解除封杀直播国足争冠战”……昨天,关于央视是否继续“封杀”国足的新闻都登上国内各大网站体育版块的头条。央视真的对国足解禁了吗?CCTV-5会大年初一转播中国Vs中国香港(东亚四国赛)的比赛吗?“这得问领导。”央视名嘴刘建宏昨天这样说道。

央视转变:一字不提→连放三次

播放时间加起来有316秒

前天,国足32年来首次战胜韩国,但“封杀”国足的央视对此只字未提,结果引来观众的骂声一片。在新浪视频解说的前央视主持人黄健翔还调侃说:“这场比赛的消息,他们还不播吗?”(详见本报2月11日第14版)经过一天的沉积,央视的态度有所松动,昨天《新闻联播》、《体坛快讯》和《足球之夜》都报道了国足的新闻。

首先报道国足消息的是《体育快讯》。主持人口播了女足在东亚4强赛上战胜韩国队的新闻(10秒钟)后,是CBA联赛新闻,就当大家都以为央视将继续封杀国足时,主持人口播了5秒钟的国足赢球消息,但其间没有任何的比赛图片和画面。

晚上18:35分开始的《足夜》节目中,主持人刘建宏显然不可能再回避这个大话题。但除了在节目开头播放了30秒的进球回放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国足的画面。此后4分半钟关于国足的报道,是主持人刘建宏的“脱口秀”。刘建宏说,从前天中韩之战开始到昨天上午,他的手机收到了很多有趣的短信,还读了三四条短信。之后,刘建宏还不忘给国足泼点冷水:“我们3∶0战胜了韩国队,就说彻底消灭了恐韩症,我看下这个结论还有些为时过早。别忘了,我们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也已经12年没赢过日本了,另一个可怕的宿命正在形成。”之后,《新闻联播》(CCTV-1)也对国足进行报道,还回放了于海、郜林和卓翔进球讯间,尽管时间只有11秒。

三大节目都报道国足,央视真准备对国足解禁了?未必。昨晚记者给刘建宏发去短信:CCTV-5会转播国足最后一场比赛(Vs中国香港)吗?10秒种后,刘建宏回来短信:“这得问领导。”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