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史上最无趣全明星 开局果然也很无趣

2010年02月13日12: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管维佳述评达拉斯绞尽脑汁,为2010的全明星寻找噱头。史上最大的体育馆、史上入场人数最多的比赛,扣篮大赛增加了预选赛……

但这一切,都无法拯救这一届全明星,我早就预言至少在中国人看来,这将是历史上最无趣的一届全明星周末,从第一天的情况看,我的预言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因为今年的全明星,已经有了一个无趣的开始。

新秀挑战赛,1994年诞生于明尼阿波利斯,一直以来,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说起来,也就是2004年洛杉矶那届,还让人有点留恋,就是那届新秀赛,詹姆斯安东尼跟疯了似的扣篮,结果一年级还是输了。老前辈们留下这么一句话:年轻人,光跳得高没用,你得赢球。

没错,就是这么回事,你打得四平八稳水波不兴,别人觉得没劲,你打得激情四射火花四溅,又有人批评你华而不实。你看,央视不转播中国打韩国闹出那么大动静来,可是央视最近这些年从来没直播过新秀挑战赛,观众们一点感觉都没有。

今年的新秀赛,就更像温吞水。去年在菲尼克斯,至少我们还记得杜兰特同学46分打破新秀赛纪录;前年新奥尔良,至少还有吉布森同学一个接一个投三分,詹姆斯大佬一次又一次起身让观众叫好;大年前的拉斯维加斯,至少还有二年级风卷残云般,赢了一年级41分。明年这时候,你能想起今年的什么?倒霉蛋洛佩斯连这种比赛也得输?韦斯特布鲁克靠一次次的小人物上篮得到40分?还是埃文斯其实应该把MVP奖杯让给拿了双20的一年级唯一中锋布莱尔?

好吧,我会记得新秀挑战赛中场休息时的扣篮大赛预选赛。不是因为它太精彩,而是因为实在是太、太、太、太无趣了。我骄傲地说一句,今年的CBA扣篮大赛,非常有可能会比NBA扣篮大赛的预算赛精彩很多,只要斯威夫特和西恩·威廉姆斯两个人参加,就足够了!

戈登本来就不应该来参加扣篮大赛的,你会怀疑他填错了报名表,他本来要参加的,是三分球大赛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