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09届新秀八年来首胜二年生 年轻永远充满神奇

2010年02月13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09届新秀打破八年不胜纪录 年轻永远充满神奇

埃文斯带领一年级获胜(点击进入全明星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0点,NBA2010年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正式开战,最终新秀队以140-128击败二年级球队,时隔八年时间终于实现了一年级球队的胜利。而这也是NBA新秀挑战赛历史上继2000年和2002年之后第三次一年级球队击败二年级球队,完成了所谓的“下克上”。

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中二年级球员的投篮命中率要更加出色,总共104次出手的他们命中了其中的59球,高达56.7%的命中率要胜过一年级球员53.9%的投篮命中率。但是过多的失误却成为了二年级球队输球的关键,在出手次数上一年级要多出11次,失误方面他们也以12比17低于对手。在失去了德里克-罗斯这位最佳新人之后,缺乏一位纯正的组织后卫的二年级球队只能够依靠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疯狂得分来苦苦支撑局面,尽管这位二年级的超级控卫和被称为“西部朗多”的全明星正赛遗珠最终砍下了新秀挑战赛历史上第二高的40分,但是全场只送出4次助攻的他在对于球队的组织和进攻的处理方面,显然不如只拿下23分但却送出8次助攻的詹宁斯来的更加稳定和值得信赖。

有些讽刺意味的是,2009年的新秀实际上在选秀大会开始前被非常看低,很多专家和媒体都认为他们是2000年以来综合实力最差的一届新秀。然而在唯一被期待的球员格里芬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依靠后场球员的稳定发挥和内线悍将布莱尔的疯狂“双20”表现压倒了08届新秀的他们给了那些曾经对他们不屑一顾的言论以最强势的回击,也再次证明了新秀拥有无限的可能,希望以及未来的这一事实。

没错,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埃文斯不过只被预测为选秀大会上第七顺位,他的表现完全没有获得那些将精力都集中在研究格里芬和比奥的专家们的关心,布兰顿-詹宁斯被当成了球员擅自挑战海外联赛的失败品,史蒂芬-库里从来没有获得真正青睐,而布莱尔更因为其先天身体方面的特别缺陷而完全被忽视存在。但是如今的埃文斯成为了国王的领袖,詹宁斯是东部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布莱尔则成为了马刺内线邓肯最好的帮手。这些新秀超越了自我,打消了质疑,也让NBA的“神奇诞生的地方”的口号变成了现实。(冀州牛

相关新闻:

组图:全明星新秀赛热身 弗林抢镜詹宁斯大笑

组图:新秀赛一年级胜 助教杜兰特胜过尤因

视频:新秀赛全场集锦 一年级报七年不胜之仇

新秀赛最佳阵容:布莱尔成传奇 雷霆控卫40分

组图:NBA全明星新秀赛 MVP埃文斯低调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