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开幕式主火炬手确定 NBA纳什联手冬奥巨星

2010年02月13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即将举行的时候,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以及谁将点亮冬奥会主火炬的人员名单也终于揭晓。他们是NBA尼克斯太阳队的纳什、速滑女子冠军勒梅-多恩、高山滑雪女子冠军南希-格林以及有“冰球大帝”之称的韦恩-格雷茨基。

此时的开幕式主会场卑斯体育馆已经一切就绪,梦幻般的灯光搭配着多日来积聚的厚厚白雪为开幕式更添了几分神秘和神圣。这是冬奥会的开幕式第一次在室内体育馆举行,最后的火炬点燃的环节也因此备受关注:既要展现雪中奥运的魅力和魄力,又要兼顾室内环境的特点。

据悉,最后的火炬点燃环节的设计是这样的:会场中心的白雪上空将出现巨大的奥运五环,由冰雪制成的奥运五环在逐渐融化的同时,会场中央将升起四块相对的滑板,当它们最终在空中相遇时便组接成篝火的形状。篝火形状的火炬组接完成后,将由四名火炬手在滑板末端将火点燃,火焰会顺着滑板一路燃烧只顶端,直至篝火形状的火炬全部点燃。

四名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介绍:

纳什:NBA两届常规赛MVP,菲尼克斯太阳队控球后卫;

勒梅-多恩:曾获1998年长野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冠军;

南希-格林: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冠军;2010冬奥会大使;

韦恩-格雷茨基:NHL八届得分王,四次斯坦利杯冠军,1985年到1988年连续四年获得MVP

(马路天使)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