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战收获头号前锋 他非因扎吉更胜因扎吉

2010年02月13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莱昂纳多的坚持终于收到了回报!米兰主场3-2击败乌迪内斯,赛后《米兰体育报》高呼“亨特拉尔归来,米兰复苏!”很明显,亨特拉尔是前缀,荷兰人是米兰复苏的关键。

此战之前,AC米兰已经连续3轮不胜。3轮之前,媒体一度鼓噪,红黑军团只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追上国米,但是3轮过后,米兰连续不胜却几乎提前跟冠军说再见了。与乌迪内斯战前,博列洛确定受伤无缘比赛,莱昂纳多可以说是被迫推上了亨特拉尔,最终荷兰人一战扫脱过去半年的阴霾,2个进球是很好的明证。赛后《慢镜头》如此称赞荷兰人:“他被质疑,被勒令离开,被俱乐部轻视,但荷兰人还是体现了他的能力和素质。但愿在这个夜晚之后,亨特拉尔能重新回来。”而在迎来久违的进球之后,亨特拉尔自己倒是很平静,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得更多的不是自己而是球队:“在被罗马超越之后,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面对曼联。”

其实从数据来看,过往对亨特拉尔的许多指责其实都是不公平的。算上本场比赛,亨特拉尔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5球,是米兰队内的4号射手,进球比小罗(9球)、帕托(8球)和博列洛(7球)要少。但实际上,亨特拉尔的效率才是最高的。包括今天在内,亨特拉尔一共也只有6次首发,9次替补,合计出场15次仅仅比帕托和博列洛的首发次数(14次)多1次,比小罗的首发次数(19次)少4次。而如果以出场时间计算,亨特拉尔只有572分钟,远远不及三大前锋(小罗1668分钟、帕托1372分钟、博列洛1109分钟)。换算成单位时间进球率,亨特拉尔每进1球需要114分钟,而小罗需要185分钟,帕托需要172分钟,博列洛则是158分钟,还是亨特拉尔更加高效。即便是用射门效率来看,亨特拉尔完成5个进球只用了22脚射门,平均4.4次射门就有一个进球;而小罗的9球用了50脚射门,平均每球消耗5.6次射门;帕托则是5.8次,博列洛是更低的6次。如此来看,亨特拉尔才是米兰最高效的前锋。因扎吉?本赛季老妖出场414分钟,用16脚射门完成了1个进球……

其实从比赛进程来看,亨特拉尔的爆发是正常的。他是典型的荷兰中锋,擅长在禁区里活动,尽管出了禁区几乎一无是处,但在禁区里,他的灵感和办法却很多。本场比赛他的两个进球,一个是抢前点的冲顶,一个是机敏的二点球补射,风格各异,体现了他的全面。实际上,论抢点能力,也许亨特拉尔不具备因扎吉的诡异和飘逸,但他也有因扎吉不具备的身体能力和双足控球能力;同样,在禁区里,他可能不能像博列洛那样为队友做球,但他却同样拥有博列洛不具备的高效得分手段,这样来看,亨特拉尔绝不是米兰的累赘,相反更应该是米兰一种不该放弃的武器。

(saivet)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