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米兰苦等1月盼来救星 没他相助胜曼联只是梦

2010年02月13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对阵乌迪内的比赛还没打响,圣西罗球场先进入了沸腾状态。现场广播播报出场球员时,在广播喊出“阿莱桑德罗”的时候,所有球迷集体大喊“内斯塔”,并集体起立鼓掌。确实,内斯塔的复出太关键了,米兰苦等一个月,终于等来了球队的救星。

内斯塔自从1月17日米兰对阵锡耶纳的比赛受伤,至今他缺席了四场比赛,结果米兰这四战2平2负,未尝一胜,几乎失去了联赛夺冠的可能。无数专家指出,内斯塔对于米兰的重要性,丝毫不逊色于小罗、皮尔洛。事实证明这种分析是有道理的。因为今天内斯塔复出了,米兰就赢了。这是巧合吗?答案显然不是。

踢满全场比赛,内斯塔制造的数据是:47次传球,89.4%的成功率(考虑到他有6次解围和近10次长传,能有这样的成功率颇为不易)。2次抢断,对抗成功率高达66.7%。更重要的是,内斯塔凭借个人之力,至少化解了对手三个绝对的得分的机会。

第一次危险球,出现在第34分钟,迪达解围时直接将球送到迪纳塔莱脚下,后者边路突破传中到中路,弗洛雷斯包抄到位,但内斯塔硬是飞身出去伸出一脚将球断掉。此球解围很难,漏过去就将丢球,解围不当的话可能自摆乌龙,但内斯塔竟将球生生断下,其意识和防守才华尽显无余。

第二次危险球出现在第64分钟,桑切斯右路突破法瓦利传中,球传的很“贼”,试图从内斯塔头后的位置穿过,后面乌迪内斯两点包抄到位。对于高大中卫来说,这种传中很难处理。但内斯塔居然来了一记强行的后仰头球解围,否则这必然是一记破门。如果说,小罗的传球是种艺术,那么内斯塔的防守,岂非同样是种艺术?

第三次危险球出现在第80分钟,小贝中场回传被断,迪纳塔莱断球后形成单刀,内斯塔速度明显追不上。怎么办呢?内斯塔一直跟在迪纳塔莱身边,在迪纳塔莱面对门将调整步点、准备射门的刹那,内斯塔横身一步插入,使对手失去了射门角度。以慢击快、以意识化解危机,这简直就是可以写进足球教科书的防守!很多人原本担心,几天后的冠军杯,内斯塔防不住速度奇快的鲁尼,但至少这一幕显示出,速度再快,想过内斯塔这一关并不简单。

赛后莱昂纳多赞不绝口:“内斯塔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米兰体育报》也指出:“在欧战前看到这样的阿莱桑德罗,其意义甚至大于本战的3分。”看完这场球,人们就能理解圣西罗球迷为什么为了内斯塔的回归而喝彩了。有他没他,就是不一样!

关于内斯塔的作用,《米兰体育报》金牌评论员加兰多有一段评述很值得参考:“通常来说,不犯错的就是好中卫。但米兰现有的打法,需要的是超级中卫。他不但不能犯错,还要能在队友犯错的前提下救火。”这段评论一针见血。今天这3个危险球,分别是迪达、法瓦利、小贝犯下的错误,但内斯塔靠自己的一己之力,弥补了回来。正因此,内斯塔才被冠以“超级中卫”的名头。

无论如何,欧战前,内斯塔的复出是个绝好的消息。过去一个月的比赛证明,有没有内斯塔,米兰的战力截然不同。若没有他的助阵,米兰想赢曼联实在太难了。而有了他,米兰将有更多的期待。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