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马拉松作弊处理结果出炉 6人被取消成绩

2010年02月13日03:43新华网吴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12日发表声明:经过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仲裁委员会连日来对200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调查和核实,取消995号、2725号、2845号、2846号、2898号和3137号6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其中,2845号运动员和995号运动员虽然比赛成绩、折返点成绩、净成绩都齐全,但是在折返点和终点都没有裁判记取的通过记录,据此,取消上述两名运动员的成绩。

此外,对于比赛成绩、折返点成绩、净成绩完全相同的运动员的查证工作也有了进展,确认2898号、2725号、3137号、2846号运动员在折返点和终点都没有裁判记取的通过记录,据此,取消上述4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继厦门马拉松赛被曝存在参赛者作弊事件后,近日有网友提出,2009年11月29日举行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也出现了山东参赛者“扎堆”现象。记者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上发现,男子全程马拉松赛前100名,确实是山东籍选手比较集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体育局正在逐步收回依据200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成绩下发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截至目前,已经收回31份已发出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

对此,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步振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支持山东省体育局收回他们发出的一级运动员证书。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关于申报等级运动员的规定,申报一级运动员需提供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身份证明以及申报等级运动员的成绩证明单,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收到任何一个参赛者要求开具比赛成绩证明单的申请。”

为何没有成绩证明单就能申报一级运动员?步振威表示:“一般情况下,一级运动员的发证程序是各个地市体育局主管的,省体育局负责审批。就目前看,在发证的审批上,有的还存在不够规范的现象。对于存在疑点的选手,我们还在进一步核查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提供线索,对于证据确凿的,将严肃处理。”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