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梦一队入名人堂候选名单 马龙皮蓬携手获提名

2010年02月13日0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梦一队入名人堂候选名单 马龙皮蓬携手获提名

乔丹率领的梦一当年所向无敌(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美联社报道,两届常规赛MVP卡尔·马龙,六枚总冠军戒指获得者斯科特·皮蓬以及两支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的美国男篮冠军队入围本年度名人堂候选。

以上提到的两支冠军球队分别为1992年的梦一队以及1960年杰里·韦斯特和奥斯卡·罗伯特森领军的美国男篮,后者在当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场均净胜对手42.4分。

“很高兴能和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这些家伙并肩作战。”“魔术师”约翰逊说道,“许多人一开始都认为我们不可能在场上团结协作,事实上证明他们低估了我们,我们根本不在乎谁能得最多的分数,我们所关心的就是为美国赢得金牌。”

梦一队也许是篮球史上最强大的球队,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由NBA球员组团的球队。梦一队在1992年横扫巴塞罗那,场均能净胜对手43.8分。

马龙在1997和1999年获得过常规赛MVP,他职业生涯36928分的总得分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二。

不过马龙却从来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因为生不逢时,职业生涯始终被乔丹,皮蓬领军的公牛队所压制,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二当家”,皮蓬帮助公牛在90年代6夺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马龙和皮蓬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同样也携手夺得过金牌,去年乔丹和斯托克顿携手进入名人堂,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马龙和皮蓬也将携手入围。

本届名人堂的入围名单一共有19个候选者,其他候选者还包括了克里斯·穆林,丹尼斯·约翰逊,唐·尼尔森,四枚WNBA总冠军戒指拥有者辛西娅·库珀以及另外一支梦之队,最终的当选者将于4月5日在印第安那波利斯宣布。

(旋木)

相关新闻:

视频:经典回顾 02年乔丹皮蓬首次成为对手

詹姆斯携手韦德只是笑谈 谁当乔丹谁去作皮蓬

视频:乔丹皮蓬双剑合璧 试看天下几人能敌

视频:绝非乔丹专利!看皮蓬罚球线起跳扣篮

乔丹最应谢12人:皮蓬只是队友 旧爱不如新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