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德娃苦战终逆转 携手佩内塔晋级四强

2010年02月13日0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0万美金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苏伊士公开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后以3-6、6-4和6-2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涉险晋级四强。而持外卡参赛的2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则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同胞加尔宾,轻松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德门蒂耶娃今年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不过随后的澳网赛中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海宁,本站比赛因为小威临时退赛,德门蒂耶娃得以成为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也是唯一一位出席的TOP10选手。今日的比赛中,面对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49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德门蒂耶娃打得并不顺利,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佩特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德门蒂耶娃显得十分努力,但是还是无法打破对手的发球局,佩特科维奇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佩特科维奇一上来又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德门蒂耶娃随后开始苏醒,她在第4局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门蒂耶娃在关键的第10局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德门蒂耶娃完全控制了局面,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佩特科维奇完全失去了开局时的锐气,很快俄罗斯神仙姐姐就再次取得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德门蒂耶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奥丁和匈牙利小将扎维之间的胜者。

作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杀进TOP10的女子网球选手,佩内塔的实力明显在同胞加尔宾之上,今日的比赛中,佩内塔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她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以6-1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佩内塔的优势依然明显,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半决赛中佩内塔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萨法诺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了赛会6号种子、以色列姑娘皮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