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人堂候选人正式名单 马龙皮蓬两冤家皆在列

2010年02月13日0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 两届MVP得主卡尔-马龙,六枚NBA总冠军戒指在手的斯科特-皮蓬,这两位曾经在美国梦之队两次做队友的传奇球星,正式双双携手进入2010年奈史密斯名人堂候选人的名单,虽然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已经被提前被曝光。

在1992年的美国梦之队里,马龙与皮蓬都入选,他们两人与乔丹、魔术师、拉里-伯德成为了美国队的核心成员。“能和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以及后面加入进来的这些人做队友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魔术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们说,我们别无选择必须一起打好比赛,因为从一开始对手就认为我们不能在一起打球,事实上他们低估了我们。我们根本不关心谁得分,我们关心的问题就是把金牌带回国。”1992年的梦之队,在巴塞罗那的赛场上场均可以赢对手43.8分之多,马龙和皮蓬在梦一队的表现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式的名单将在达拉斯全明星周末期间对外宣布,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2010年4月5日在印第安纳举行的NCAA决赛中对外宣布。

皮蓬职业生涯巅峰时期都在辅佐乔丹,他和乔丹组成了公牛两次三连冠的核心阵容,8次入选NBA防守第一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美国梦之队。皮蓬离开公牛后,先后在火箭开拓者效力过,职业生涯场均16.1分6.4个篮板和5.2次助攻,2003-04赛季回到公牛队后,最终在芝加哥退役。马龙职业生涯两次获得常规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职业生涯36,928分仅次于天钩贾巴尔。马龙与皮蓬曾两次在总决赛上狭路相逢,但是都是皮蓬所在的公牛最终赢得冠军,马龙直到从湖人退役也没拿到总冠军戒指,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职业生涯的辉煌与伟大。

皮蓬的队友乔丹,马龙一生最好的队友约翰-斯托克顿在上赛季都已经入选了篮球名人堂,相信皮蓬和马龙最终步入名人堂的希望也非常大。除开这两名传球球星外,克里斯-穆林,梦之队的另外一名成员丹尼斯-约翰逊,千胜教头唐-尼尔森(老尼尔森只需要再赢得10场胜利,就能超过威尔金斯成为NBA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主帅。)以及四届WNBA总冠军得主辛西亚-库珀都将进入正式的候选名单。(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