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官网票选扣篮王中王 卡特16530票强压乔丹

2010年02月13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特的支持率接近半数

卡特的支持率接近半数(点击进入全明星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 2010NBA全明星周末已经拉开序幕,根据日程安排当地时间周五,也就是北京时间2月14日将举行球迷高度关注的扣篮大赛。在本次扣篮大赛开始之前,NBA官方进行了一项投票调查:在他们巅峰时期,谁能赢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官方给出的四个选项分别是:文斯-卡特、迈克尔-乔丹、朱利叶斯-欧文、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截止到北京时间2010年2月13日凌晨零点,卡特获得了48%的投票,总数为16,530票,超过了排在第二的迈克尔-乔丹,乔丹获得了36%的选票,总票数为12,474票。朱利叶斯-欧文获得了10%的选票,总票数为3,467票,威尔金斯获得了6%的选票,总票数为2,175票。

卡特是2000年奥克兰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扣篮王,在2月11日的扣篮大赛上,当时刚进入联盟第二年的卡特在扣篮大赛上将扣篮大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当时,虽然弗朗西斯麦蒂都在扣篮大赛中拼尽了全力,但是他们还是无法追赶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不明飞行物”的飞行轨迹。那一年,卡特成为了扣篮大赛的拯救者,他让之前几节几乎沦为鸡肋的扣篮大赛重新火爆起来,卡特首次向球迷展示了胯下换手风车扣篮,以及单臂吊筐扣篮等等劲爆的扣篮。

乔丹是1987年和1988年连续两年的扣篮王。1987年在西雅图进行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乔丹打败了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汤姆-钱伯斯、杰罗姆-科西、罗恩-哈珀、约翰尼-道金斯和特伦斯-斯担斯贝里获得了扣篮大赛冠军。这一次扣篮大赛由于威尔金斯受伤没能参赛,乔丹第一扣只得到41分,第二扣提高难度后意外失手,两次补扣才扣进幸运搭上半决赛末班车。半决赛中乔丹模朱利叶斯-欧文的动作,从球场另一端单手持球缓缓向对面的篮架跑去,在罚球线附近起跳飞向篮框,单手灌篮成功获得49分,第二扣从右侧篮下起跳,右手持球在空中转体180度以一个大风车灌篮将篮球扣进再获得49分,第三扣“亲吻篮筐”的扣篮再次赢得评委的青睐,乔丹以148分的总成绩与科西进入决赛。决赛中乔丹再次上演“亲吻篮框”的高难度动作,以146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1988年芝加哥全明星扣篮大赛,乔丹罚球线起跳扣篮是NBA的经典之作,他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对决成了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决

1985年在印第安纳进行的扣篮大赛,拉里-南斯、朱利叶斯-欧文、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迈克尔-乔丹等8人参赛,“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的扣篮甚至让当时还很稚嫩的乔丹都叹服。

1984年之前NBA全明星赛只有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一个内容,1976年扣篮大赛基本是“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与大卫-汤普森之间的决斗,“J博士”以一个从罚球线起跳扣篮成功的动作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无可争议的夺得了首个扣篮大赛冠军。(球场浪子)

相关新闻:

视频:卡特领衔NBA历届扣篮大赛十佳球

视频:扣篮大赛10大经典瞬间 卡特超飞人登顶

卡特拒绝扣篮大赛邀请 UFO:让霍华德去吧

视频:18岁卡特参加扣篮大赛 击败皮尔斯夺冠

扣篮大赛史上十大奇招 卡特单臂挂筐堪比耶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