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0中超转会名单:市场超火爆 众国脚被交易

2010年02月12日23:59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2日,申请转会的国内球员上报截止。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名单,但从各俱乐部传出的消息已经大致勾勒出今年转会市场的走势:市场比较火爆,众多大牌、现役国脚被交易。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2月12日),中超内援转会最后日期到来。在公安部还没有正式宣布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涉假案的那一天前,中超16支球队的球员转会工作照常进行。

今年的转会市场比较火爆,造成这种火爆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中国足坛反赌打黑风暴导致广药和成足两家俱乐部“摇摇欲坠”,两名大牌徐亮和汪嵩纷纷转会,尤其是徐亮更是以近300万天价加盟国安。另一方面则是外部环境的影响,上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回暖,新赛季足协加强了对联赛的管理,出台了更多有利于联赛发展的新政策。

多年以来,人们已经习惯了转会截止日突然冒出大鱼,本赛季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大鱼更多的来自上海申花。杜威、孙吉、郜林、毛剑卿等众多现役国脚早已被挂牌出售,虽然杜威目前去留待定,但孙吉、郜林和毛剑卿三人分别加盟浙江绿城、深圳红钻和陕西中新,而最近状态奇好并在东亚四强赛中打入韩国队一球的郜林更有可能成为今年的转会标王。

立志在中超亚冠中取得成绩的新科冠军北京国安,不仅得到了徐亮,同时签下了鲁能新援王晓龙和吴昊,新赛季的人员配备十分充足。首次征战亚冠的河南建业队则签下了谭望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中,半数的人都面临俱乐部的转会问题,其中就包括荣昊、曲波、杜威、郜林、赵旭日、蒿俊闵、韩燕鸣、卓翔等。这些人有的已经确定了下家,有的则仍然待定,为了不影响他们征战东亚四强赛,中国足协为他们转会大开绿灯,公开保证延后转会时间。

以下列表以官方确认为主,有“待定”字样球员属于洽谈中。

北京国安

转出:郭辉 王栋 于洋

转入:徐亮 王晓龙 吴昊

长春亚泰

转出:王睿、唐韬、王华强、刘易斯、马小欢

转入:张文钊 苏洋 申博

河南建业

转出:杨林 訾龙

转入:谭望嵩

山东鲁能

转出:王晓龙 吴昊

转入:周海滨

上海申花

转出:杜威(待定) 孙吉 郜林 毛剑卿

转入:宋博轩 熊飞 吴曦 冯仁亮 王冠伊

天津泰达

转出:谭望嵩 李洪洋 田旭

转入:白磊 白光

大连实德

转出:赵旭日 李凯(待定)

转入:未知

陕西中新

转出:李彦

转入:孙继海 毛剑卿 陈杰

深圳红钻

转出:支雅琪 陈杰

转入:郜林 王栋

成都谢菲联

转出:孙继海 汪嵩 刘成

转入:李洪洋 肖战波 宋振瑜

长沙金德

转出:宋振瑜

转入:刘成

广州医药

转出:徐亮 白磊

转入:未知

青岛中能

转出:郭亮 孙彬

转入:张丰羽、宋龙、栗鹏

江苏舜天

转出:荣昊 邓卓翔(待定)

转入:邸佑 胡卓伟 张可 支雅琪

辽宁宏运

转出:曲晓辉 姜海

转入:未知

南昌八一

转出:未知

转入:黄洁、叶张根

浙江绿城

转出:未知

转入:汪嵩 李彦 孙吉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