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纳什家乡传递冬奥火炬 盼奥运精神感染太阳队

2010年02月12日16:36新华网梁金雄、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温哥华2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梁金雄、周欣)NBA太阳队的灵魂纳什11日手持冬奥会火炬出现在温哥华街头。他表示,十年前代表加拿大参加悉尼奥运会是他运动生涯最闪耀的时刻。

纳什是10日晚主场打完与开拓者队的比赛后于11日飞到温哥华的。参加完这次圣火传递活动后,他又要马不停蹄飞往达拉斯,以西部明星队首发后卫的身份参加12日开始的NBA全明星周末活动。

在当天的传递活动中,作为加拿大第一篮球明星,纳什在整个活动中一直是媒体和观众追逐的对象。直至他点燃手中的火炬前,他还在回答记者的提问。

他说,他的家人为了目睹他参加圣火接力活动,特意从家乡赶来,可由于围观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太多,他几乎都看不见为自己加油打气的亲人。

谈及参加奥运会的感受,纳什说当年他代表加拿大参加悉尼奥运会,称得上是他体育生涯最闪耀的时刻。

“我认为,能成为奥运会的一分子并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是一件十分特别的事,”纳什说,“我很想再参加奥运会,可这是不太可能的事,因为到2012年我都38岁了。我已有了一次参与奥运的经历,希望加拿大能再有一拨人取得奥运资格,代表国家参加篮球赛。”

纳什表示,他会永远回味这次圣火传递的时光。“我真希望能留下看完冬奥会,我期盼着尽可能地通过电视欣赏这届冬奥会,我知道这届冬奥会对我是个激励,希望奥林匹克精神能感染太阳队。”

作为一名在NBA征战了多年的职业篮球运动员,纳什为想在冬奥会有所作为的加拿大运动员提供了秘诀:“为了奥运会你们刻苦训练了多年,现在到了好好享受比赛的时候。只有充分地放松和享受,你才有可能取得佳绩。”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