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拳击联赛选秀申黔成大赢家 邹市明获强力队友

字号:T|T

2010年首届中国拳击联赛拳手交流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共有26名各省市拳手被选中交流。其中,河南的奥运会重量级银牌得主和两度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张志磊成为身价最高和最炙手可热的拳手,最终被拿到第一“选秀权”的申黔拳击俱乐部(上海和贵州联合)获得,成为最大的“赢家”。

参加此次拳手“选秀”大会的共有来自前卫、内蒙古、新疆、安徽、广东、申黔等参加今年联赛的俱乐部代表及许多省市的拳击队教练,气氛十分热烈。这是根据中国拳击联赛委员会制定的每个俱乐部必须有至少两名其他省市拳手的规定进行的,所有愿意参与交流的各省市拳手根据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中的成绩折合成分数,分成4类。6家俱乐部也依据本队参加联赛拳手的等级分数之和,确定“选秀”的排名顺序,分数低者获得首轮首选权,并依此类推。从第2轮开始则采用蛇形抽签顺序。

最终,只有两名本队拳手的申黔队积分最低获得首选权,将称霸+91公斤级拳坛的重量级拳手张志磊挑走,加上原有的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可以确保在每场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

最终,经过5轮抽签之后,共有来自13个省市的26名拳手被交流到这6家俱乐部。其中,申黔队最多为8名,安徽队最少两名。前卫和广东各5名,内蒙古和新疆各3名。

总局拳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联赛委员会主席常建平认为,此次联赛拳手交流意义重大,是将全国最优秀的拳手吸引到联赛中来。联赛规定的每支俱乐部必须有两名其他省市的拳手加盟,目的是使各俱乐部水平实力相当,使比赛更精彩,观赏性强,让高水平拳手在众多媒体关注和高度曝光的联赛舞台上,提高技术,从而达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提高中国拳击的整体水平,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选秀”交流结束后,6支俱乐部的代表对结果基本满意。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