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数据左右骑士魔术PK战 内线争夺才是胜负手

2010年02月12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里夫兰骑士115-106击败奥兰多魔术队豪取13连胜,在本场比赛中骑士对于霍华德有着成功的限制,让他只得到了19分,此外骑士队却在内线表现出色,尤其是篮板球方面以40-36胜出。

魔术队如何利用魔兽的威力,其实这个问题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一直存在,在骑士队与魔术最近两个赛季的多次交手中,魔兽的发挥如何,或者说双方内线的表现如何,是胜负的最重要因素。

在本场比赛前,过去两个赛季魔术和骑士队在常规赛共有过4次交手,加上季后赛有10次的交手,而在常规赛的较量中,四场比赛谁的篮板球多,谁就能够赢得胜利,此外只要霍华德得分超过20分,魔术就能取得胜利。篮板球和魔兽的表现,直接反应了双方内线表现的优劣,如果骑士队能够限制住魔兽,而且保护好篮球球,就能够获得胜利,在四场常规赛骑士所取得的两场胜利中,都让霍华德的得分在15分以下,而且篮板球总数也都胜出。

而如果加上上赛季季后赛的六场大战,在双方近两个赛季的十次交手中,霍华德只要得分超过20分,在七场比赛中魔术队赢得了六场,这足以显示魔兽在内线的重要性,而在过去十次交手中,有八场比赛赢得篮板的一方都获得了胜利。詹姆斯在这十次比赛中,基本上都有着非常疯狂的表现,但是他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能够左右比赛的走势,在骑士与魔术的较量中,得内线者才能得天下。

而今天骑士与魔术队的比赛,霍华德只有19分入账,而魔术的篮板只有36个,而骑士有40个,希克森奥尼尔、大Z和瓦莱乔这四大内线轮番冲击,帮助骑士队在油漆区的争夺中压制住了魔术队,最终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而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骑士在限制霍华德和篮板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正是在内线的强势骑士能够两次击败魔术,能够本赛季表现得如此强势,战绩高居联盟榜首。

从骑士队与魔术近两个赛季比赛数据的对比中,限制魔兽得分和篮板球这两个方面,从劣势转为强势,从3胜6负到如今的2胜0负,我们能够可以清晰的看出骑士队内线如今的强势,也能够看出两队之间PK的胜负手。而上赛季由于骑士队内线实力的薄弱,他们与魔术的9场交手中,输掉了6场,而正是看到了在内线的薄弱,这个夏天他们引来了大鲨鱼奥尼尔,并且队中的年轻大前希克森有了快速的成长,加上大Z和瓦莱乔,骑士的内线一下子成为联盟顶级,本赛季无论对抗湖人还是对抗魔术都不落下风。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