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球员回应:日本裁判有责任 对方欺人太甚

2010年02月12日08:16北京青年报张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韩国电视台的一段视频出现在网上,内容是正在日本集训的国安队前天与热身赛对手韩国浦项制铁斗殴的画面。而当记者联系到远在日本的国安队的时候,队员们无不气愤地说:“是他们欺人太甚!”

■导火索:替补席前恶意犯规

国安队员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场景:浦项制铁在比赛当中屡屡使出超常规的技术动作,多名国安队员因此受伤倒地,而在王长庆上半场就打进一球之后,贵为亚冠冠军的浦项制铁在下半场越加急躁。国安小将姚爽在靠近本方替补席的边线位置将球开出边线,对方外援莫塔在球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从背后飞铲放倒了姚爽,之后还用手肘恶意击打姚爽头部,见此情景,替补席上的国安队员立刻冲进了场内,双方球员撕扯在一起。

■国安球员:一开始没想打架

“说实话,那时候还真是没想打,只是把姚爽拉到我们中间,把他和那老外隔开,免得他吃亏。但是浦项那帮人实在欺人太甚,不但嘴上不干净,手上还有动作,后来双方的人裹在一起,到了这个份上,不打也得打了。”一位队员对记者说。而出现这种情况,国安队员认为当值的裁判也有责任:“那个日本裁判,整个上半场就没怎么吹犯规,两边能不急吗?”

■韩国人对视频进行剪裁

由于没有一家中国媒体跟随国安队前往日本,这件发生在前天下午的事直到昨天才被人把韩国电视台的视频发到网上。而国安队员在网上看见这段视频的时候火更大了,“他们连视频都能断章取义,还有什么不能改的啊?全是我们占便宜的镜头,可他们几个人围着我们队员推搡的镜头就没有了?他们那边队员推老洪(洪元硕)的镜头不也给剪掉了吗?那视频看着路姜拿着椅子当‘武器’,可那之前韩国球员拿着这把椅子从背后打老赵(助理教练赵旭东)的画面怎么没有?是路姜把这把椅子抢下来的。”一位国安队员气愤地说。

■国安俱乐部:不处罚队员

出现这样的情况,国安俱乐部是个什么样的态度呢?“我们也是通过上网看视频才知道这件事情的,我们也和教练组了解了当时的情况,我们不会对队员作出什么处罚。”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而队员们也表示“不想打架,但也不愿意自己和队友受这种气”。“当天晚上教练组就组织我们开会了,要求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必须克制自己的情绪,要是在正式比赛中这样干,估计半个队都要停赛了。”一位队员这样说。

■文/本报记者张巍

三内援引进基本完成

徐亮终成国安人

本报讯 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内援引进注册截止日,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徐亮、王晓龙和吴昊三名内援的引进工作都已经敲定,国安新赛季的组队工作在最后时刻终于画上了句号。

昨天记者从广州方面了解到,国安与广州方面就徐亮的转会费已经达成了一致,广州方面放话“我们和国安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现在就看国安和徐亮谈的如何了”。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徐亮的转会身价在260万到280万元人民币之间,而国安将与徐亮签订三年的合同。

另外两名内援吴昊和王晓龙的转会就没有那么困难了,两人的转会身价总和不超过150万元人民币,他们三人和两名外援奥托以及罗斯,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5名新队员。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batij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