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双雄入选美奥运阵容 奥多姆称在伦敦雪耻

2010年02月11日22: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科比已经在2008年随国家队在北京拿下了金牌,成功救赎了“梦之队”。而今,他的队友拉马尔·奥多姆也得到了参加今年夏季的世锦赛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篮协公布了入选国家队训练营的球员名单,除了08奥运会“元老”科比之外,湖人的另一位球员奥多姆也在其中。其实早在2004年,奥多姆就曾披上过国家队的战袍。但在雅典奥运会中,他们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能在国际的舞台上表演非常酷。对我来说,得到一个为国效力的机会是非常可贵的。我很兴奋。”奥多姆在战爵士赛前的采访中如是表示。“过去几年他们一直想让我试试,做科比的朋友就有这样的好处,我想有不少人都在帮我说好话,我很幸运才得到了重回国家队的机会。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渐渐步入晚期了,我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我相信我可以把那枚铜牌丢掉了。”

科比受伤缺阵之后,湖人打出了令人惊艳的整体篮球。在今天与爵士的比赛中,奥多姆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另有9个篮板,并最终带领球队去的比赛的胜利。在此之前,湖人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奥多姆曾经全场抢下22个篮板。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认为,奥多姆能与科比在国家队训练营里做队友是件很棒的事:“他们(篮协)不会逼迫球员为国家队效力,但科比说他觉得奥运会的比赛并没那么累,上次他觉得自己还能应付。”

湖人另一名球员拜纳姆也受到了国家队的邀请,但他最终拒绝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因为他在夏天还有许多训练要完成。

“我拒绝(篮协)是因为我知道在夏天我的身体需要什么。我需要好好恢复状态,我之前受过太多伤,我需要慢慢恢复。”

拜纳姆今年只有22岁,如果他不参加2012年奥运会,那到2016年时,28岁的他完全可以参加在里约热内举办的奥运会。

“(奥运会)是我今后才会考虑的事,”拜纳姆说,“现在我不会参加。”

禅师也觉得拜纳姆拒绝国家队也是完全出于谨慎。“我觉得拜纳姆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他说,“他需要用假期的时间继续恢复状态,毕竟他有这么大的块头,训练也要更辛苦。所以我觉得在国家队效力对他来说负担太大了。”(赵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