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建举重新领军人物苏达金:新年破世界纪录

2010年02月11日09:44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石智勇、张湘祥两位奥运冠军退役后,谁将成为福建举重新的领军人物?谁将延续福建举重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辉煌历史?今年,中国举重队在马江举重基地冬训,中国男队总教练、福建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日前表示,福建有6名运动员有能力竞争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就包括了十一运会男子77公斤级金牌得主苏达金。

最大对手吕晓军

苏达金在77公斤级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天津选手吕晓军。苏达金虽然在十一运会上以破全国纪录的方式战胜了吕晓军,但在随后进行的韩国高阳世锦赛上,苏达金却不敌对手,吕晓军则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

苏达金的举重经历并不平坦,他一度距离2008年奥运会资格很近,但是因为腰伤,导致2008年的成绩差强人意。到了2009年的十一届全运会,福建队在之前几个冲金项目上相继失守,苏达金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夺金。“我跟了陈文斌指导训练4年,争了不少小气,没有争到大气。全运会上,我就拼了,算是报答他吧。”回忆起在山东全运会上以黑马身份夺冠,苏达金表示,自己已经具备了一定实力,不惧怕任何对手。

新目标:379公斤

这次冬训,苏达金没有受到太多伤病的困扰,他希望自己能打好基础,实现自己的一个计划,破378公斤的世界纪录。“吕晓军春节后才到我们基地训练,我比他准备得早。在世锦赛上,他能超常发挥,我也有信心达到他的水平。379公斤就是我今年的目标。”苏达金和奥运冠军石智勇同在一个宿舍住了两年,现在石智勇退役了,苏达金的室友变成了对手吕晓军。

“跟石智勇同屋,从他那里学了不少抓举的技术。现在和吕晓军同屋,我们是竞争对手,但也是最要好的朋友,互相促进吧。” 本报记者石磊磊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