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全明星赛首次露天派对 10万观众齐看星战

字号:T|T

2010年NBA全明星赛(第58届)将于北京时间大年初一在达拉斯激情上演。本届赛事注定和过去有明显的区别,一项新的篮球纪录即将诞生:由于比赛从传统的篮球馆“转移”到了橄榄球赛场,因此本届比赛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次在露天举行的全明星赛。据统计,届时可能有近10万观众前往现场观战,这无疑创下了美国篮球现场观众数量之最。

在橄榄球赛场打篮球

2010年NBA全明星赛在达拉斯举行,赛场并不是小牛的主场美航中心球馆,而是达拉斯牛仔队的橄榄球牛仔体育场。将篮球赛搬到露天赛场进行,这绝对是一个创举,牛仔队老板琼斯希望,“此举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球迷能现场感受全明星赛的魅力,届时能有超过10万人现场观战。”

为了迎接这场特别的盛会,在上个月琼斯已经与150多名全明星赛的组织者一起前往耗资12亿美元的牛仔体育场观看了一场NCAA比赛,这也是牛仔体育场第一次举办篮球赛事。当时共有3.8万人现场观战。而在此基础上,牛仔体育场已经做了进一步的改建,按照全明星赛的规格,牛仔体育馆从球馆的高度到座位的布置都已经改装完成。与一般的篮球馆不同的是,这个露天体育场中心有一个离地160英尺甚至可以再提高24英尺的中央显示屏,球迷们无论坐在哪个方向都能够清楚地看到比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把篮球场放在露天的橄榄球场里,这简直难以想象。”

科比恐缺席全明星赛

本届全明星赛,由于姚明受伤、易建联表现不如人意,中国球员7年来首次缺席。缺席的还不仅仅是中国球员,目前两位重量级人物也对自己能否参加全明星赛犹豫起来:科比和艾弗森

因为左脚踝的持续疼痛,科比至今仍不能确定能否出战全明星赛。“如果我不能上场比赛,我也会亲临达拉斯参加全明星赛。但我想我会健康地在达拉斯的球场上亮相。”科比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如今的移动仍然很缓慢,如果是这种状态,我想我会缺席。”对于球迷来说,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上缺少了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无疑像年夜饭中少了饺子一样。当然,如果届时科比真的因伤宣布退出全明星舞台,那么他也肯定将会出现在达拉斯的牛仔球场上。因为在此之前,科比已经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他会为队友香农布朗在扣篮大赛中传球。

早报记者张志凌

全明星赛时刻表

2月13日

8:00NBA/WNBA全明星轮椅篮球赛

2月14日(大年初一)

10:00 新秀挑战赛(广东体育直播)

2月15日(大年初二)

9:00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三分远投大赛、扣篮大赛(广东体育直播)

2月16日(大年初三)

9:00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CCTV-5直播)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