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遭“看管”失准 辽宁输球迎“本命年”

字号:T|T

昨天晚上,辽宁盼盼队的小伙子们没能在江苏延续他们近来神勇的状态取得七连胜,他们最终以105比119,输给了江苏吉玛斯特队。虽然辽小虎们没能拿下这牛年岁尾的最后一战,但凭借他们的拼劲和勇气相信在虎年还是能够虎虎生威。

张庆鹏被“严加看管”

赛前,江苏队的唐正东就曾公开表示:辽宁队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已经取得了6连胜,其中还拿下了新疆这样的强队。盼盼队正是有气势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更加小心了。张庆鹏在这个赛季表现得特别好,我们要重点盯防他。看来,江苏队上从外籍教练下到普通队友都对张庆鹏这位曾经有过交手的“强人”记忆犹新。他们在比赛中确实也是如唐正东所说的方式做的,胡雪峰对张庆鹏形影不离的贴身紧逼使得张庆鹏在比赛开始时就很不适应。

盼盼队没有了张庆鹏这台发动机,其他的零部件自然也运转不正常,只有队长刘相韬在下半场一直苦苦支撑着比赛,顽强的精神不得不让人佩服。张庆鹏继上一场8投8中,罚篮2罚2中的百分之百命中率的神奇手感后,昨晚神奇不再。他只有在胡雪峰被换下和比赛即将结束时投出了两记准确的三分球,为球队挽回了一些颜面。毕竟主场对阵江苏时,盼盼赢了对手整整20分,而这一次119比105的14分分差也许也能让盼盼队在季后赛再遭遇江苏时留下一丝心理上的优势。

“接”管并不一定“善”管

在比赛失利的背后,除了反映出球员手感的问题外还有便是教练的临场指挥问题,在张庆鹏被对方盯死时,主教练接君并没有做出合理的人员调配和战术指挥,甚至一度让比赛由球员自己做主、放任自流。如果教练能够在落后以后及时地叫个暂停,要求队员把球处理得更为迅速、妥当,相信张庆鹏和刘相韬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了。避重就轻的道理谁都懂,可是运用起来得心应手的方是高手,看来强侧和弱侧的轮转和调配看来是接君接下来的主要课题。

近日,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就表示:“之前说郭士强将出任球队主帅,其实是外界的一个误解,准确地说,他也是主帅人选之一。现在既然接君代理得这么好,队伍4连胜(当时),已经清晰说明了一切。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必要再换别人了,就让接君接着代理呗!”韩召善董事长的意思显而易见地印证了外界对他不看好郭士强的说法,而董事长的意思也是俱乐部必须执行的。也许,接君这个代理主教练还并不善于管理球队。

然而,盼盼队与省体育局在用不用郭士强的问题上存在巨大的分歧,之前体育局之所以任命郭士强为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目的就是为三年后的全运会考虑,在他们看来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和经验都在接君之上。从CBA官网上也有消息称:如果两者的矛盾加大,盼盼集团下赛季彻底退出的可能性也将增大。这样的消息无论真假都足以在盼盼球迷心中产生爆炸性的影响。

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