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悍将诠释何谓纯爷们 重伤后狂奔50米抢球

2010年02月11日07: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帕尔马的比赛里,出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马特拉齐在第77分钟受伤,可是国米用完了换人名额。大腿拉伤的大马,忍着剧痛,不但狂奔50米回抢,而且还险些制造绝杀!

这一场比赛,穆里尼奥在第68分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比赛第77分钟,穆里尼奥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一幕,有球员受伤了。马特拉齐在一次碰撞中痛苦的倒地。他受伤了,大腿肌肉拉伤。这虽然不是大伤,但是这却是非常痛苦的伤病。

裁判要求大马出场治疗,马特拉齐走下球场时,对着穆里尼奥做出龇牙咧嘴的表情,示意自己很痛苦,穆里尼奥则只能摊开双手,表示自己已经没有换人名额了。那该怎么办?如果大马不能回场比赛,那么国米将只能十人应战!

1分钟后,人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大马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站在边线上举手示意要进场比赛。随后,大马试图从边线跑进球场,但是他刚跑两步,不得不停下来,一瘸一拐的走几步,然后再跑。他的痛苦,是不难被察觉的。数千名随队远征的国米球迷集体起立献上掌声。

回场后马特拉齐从中圈附近硬是狂奔了50米回禁区防守,头球解围。此后,他就这样时而跑、时而走,一瘸一拐的坚持比赛。好在,国米队友显然也是知道马特拉齐的痛苦,所以球场上球员的位置发生了一些微调:马特拉齐出现了锋线上,这样他可以少跑一点;坎比亚索去改打中后卫。

马特拉齐拖着伤腿打了近15分钟的比赛,但千万不要认为,他只是在散步着凑数。他不但在这15分钟里做出一次抢断,两次进行头球争顶,传球成功率100%,而且,他还险些在最后时刻破门!

那是比赛伤停补时的第93分半,桑顿左路传中,马特拉齐快速移动一步高高跃起冲顶,球贴着门楣高出。如果那个球进了,国米就将完成绝杀而拿到3分!射门高出后,马特拉齐双手抱头,面上表情怪异。人们已经分不清他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失望了。这一次,连帕尔马的球迷都感动了,不少人起立为他而鼓掌。能拖着伤腿贡献出如此惊人的表现,这个球员的精神力到底有多么强悍!

赛后,穆里尼奥赞美了马特拉齐:“巴洛特利?他的天才显而易见,谁都知道。他今天进了球,但上个星期,他因为隐型眼镜掉了就不去防守。今天呢?马特拉齐拉伤了大腿肌肉,这是很严重的伤。但是他跑了50米去防守角球。这就是我最想看到的!”

以医学、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看,马特拉齐的这种举动是不值得提倡的,毕竟他这种做法极可能加重伤势。但是,如果说足球场上,精神力有的时候比实力更加重要的话,那么马特拉齐的这种精神,正是国米最为需要的。

不可否认,马特拉齐不是个完美的人,他在06世界杯决赛的做法,至今依然被人指责。但谁能否认,这个球员拥有远超普通球员的斗志、意志、强悍精神?国米如果人人都有他这种斗志和牺牲精神,何愁欧冠不胜,何愁霸业不成?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