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三位新冠军登榜 王琳:职业生涯全新开始

2010年02月11日02:51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国羽在训练局举行世界排名冠军登榜仪式,马晋、潘攀和王琳作为新世界冠军登榜。至此,国羽从1993年重组以来,已产生了63名世界冠军。

国羽在2009年一共夺得69枚金牌,其中包括全英赛上包揽了5个单项金牌,为全英赛历史上近74年来的第一次。此外,国羽一场未失拿到了苏迪曼杯,正是在苏迪曼杯中,出战团体赛的马晋、潘攀和王琳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

在国羽的历史上,为世界冠军举行登榜仪式的传统已经延续了14年。作为国家一队的新人,马晋只参加过两次登榜仪式,这第二次就成功登榜。“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才进入一队的,现在就成为了世界冠军,的确有些意外。之前也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能够成为世界冠军,就是想好好训练。”相比之下,王琳算是老队员了,这是她第6次参加登榜仪式。“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现在梦想成真了。”王琳称这对她职业生涯和人生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