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揭秘门神是怎样炼成的 15年前还是区楚良球童

2010年02月11日04:16腾讯体育秦云、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11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张楠)昨晚上赛后在酒店里接受采访,国家队主力门将杨智吐露了自己的童年事情:1995年甲A联赛时候,他曾经在天河体育场当球童,而且位置就在当时广东宏远队主力守门员、现在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身后。

说起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杨智很兴奋:“以前我就看过他打球。小时候,我在天河体育场给宏远队打甲A联赛捡球,就在区指导的身后。1995年,宏远队得到第四名,主教练是陈亦明。本来,他们主场如果战胜吉林敖东队,再去客场打国安,前一场胜了就可以争第二结果打平了,最后得第四。”杨智说,95赛季在宏远队主场当球童,当时他还是六年级的学生,才十二岁。后来,杨智在国家队面对自己童年的偶像,没有告诉区楚良当年自己就站在他的身后捡球。

稍大一点,也就是13岁读初二了,杨智进入了体校开始接受正规足球训练。那时候,杨智参加了区楚良讲课的一个耐克守门员培训班。从那个培训班开始,杨智真正开始和区楚良建立起了师徒关系。

区楚良给杨智的教诲中,杨智认为最有意义的话就是:享受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