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溃败夜张庆鹏被对手咬死 辽宁更应该依靠团队

2010年02月10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轮CBA焦点战役中,同为六连胜的江苏队与辽宁队遭遇。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辽宁队曾以103比83血洗江苏队,而在CBA联赛双方的历史交锋中,辽宁队以19胜15负占据上风。但是在这场充满激情的比赛中,江苏人在上半场就确立了70比47的领先优势,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而他们最成功的办法就是冻结辽宁大脑张庆鹏。

上一场客场战胜吉林,张庆鹏八次出手全部命中,加之罚球也是百分百的命中率,他也创造了单场百分百先生,本场比赛他与胡雪峰的国手对决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唐正东率先拉开进攻序幕后,辽宁队的进攻始终没有找到节奏,而张庆鹏更是在外线被江苏队的贴身紧逼防得无可奈何,而且他的杀手锏三分球更是难以开火。反倒是胡雪峰首节便在三分线外三投三中,而在第二节比赛中张庆鹏依旧没能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这也让辽宁队的进攻失去了方向,如果不是外援罗宾逊苦苦支撑,那么辽宁队的落后分差将会更大。

眼见进攻乏术,代理主教练接君频频采取换人战术,篮板怪兽奥德杰和李晓旭都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尤其是李晓旭在进攻和防守端表现得都不尽人意,这也使得接君用谷立业替代李晓旭,而没有攻击力的张庆鹏也随之被杨鸣替下。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带着20分的劣势再次发起反攻,但是无奈江苏队的高命中率让辽宁队彻底失去自信,尽管张庆鹏和李晓旭再次披挂上阵,但是两个人的低迷还是无法让球队追上分差。距离比赛结束前四分钟,张庆鹏出手命中三分,并且造成孟达犯规,成功打四分,随后他在外线再次命中三分,但是这难以挽回辽宁队的败局。最终辽宁队客场119比105败北,尽管张庆鹏全场得到19分,但是有近10分都是在垃圾时间所得,而李晓旭更是只得到8分和6个篮板,比起场均16.4分和8.6个篮板要低上许多。比起胡雪峰的23分8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这一次张庆鹏甘拜下风。纵观此前辽宁队的比赛,张庆鹏在多场比赛中几乎都是凭借个人的能力帮助辽宁队,而本场比赛杰森也很好的针对张庆鹏进行紧逼防守,当张庆鹏放下了进攻的脚步,辽宁队的败局也不言而喻。

这场失利对于辽宁队来说并不是件坏事,而且他们也将迎来春节期间难得的休息时间。在这个溃败夜辽宁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张庆鹏是人不是神,而辽宁队也应该更多的依靠团队去比赛,而不是一两个人的昙花一现。(沙克小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